前列腺鈣化是什麼意思?

前列腺鈣化是男性常見的前列腺病變之一,多發生在40~60歲。所謂鈣化,在病理學上指區域性組織中有鈣鹽沉積,可以是正常生理過程,也可以見於某些病理情況。因缺乏典型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前列腺鈣化多在檢查前列腺疾病及泌尿系統其他疾病時,經影像學檢查被發現。在影像學檢查中,前列腺鈣化表現為前列腺內強回聲灶或高密度灶,隨著超聲技術的普及與提高,前列腺鈣化的檢出率顯著增加。

當多種原因引起前列腺管和腺泡發生擴張或前列腺液淤積時,可以造成脫落的上皮細胞與囊腔內的澱粉樣小體(前列腺凝集體)及分泌物聚集在一起,如果逐漸有鈣鹽沉積就會形成鈣化。尿液反流所致的化學性前列腺炎更易造成鈣化形成。前列腺鈣化的病因目前仍不明確,可能與前列腺組織退行性變、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液瀦留、前列腺經常處於充血狀態、前列腺管狹窄、鈣磷代謝紊亂和社會心理等因素有關。一般認為,年齡40歲者與前列腺增生密切相關。

現有研究表明,前列腺記憶體在的奈米細菌感染可能導致前列腺鈣化的發生,而前列腺鈣化可能造成前列腺炎的治療困難和易復發。但是三者間確切的關係需要進一步的相關研究證實。

前列腺鈣化本身無明顯症狀和體徵,多是在檢查前列腺疾病及泌尿系統其他疾病時,經影像學檢查被發現。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心情,培養興趣愛好,樹立堅定的信心,消除焦慮情緒,轉移對前列腺疾病的注意力。

飲食要注意,忌辛辣食物,忌菸酒,多吃水果蔬菜,飲食營養豐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抗病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