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確診需要做哪些檢查

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宮周圍的結締組織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盆腔炎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炎症之一,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慢性盆腔炎症發病時間長,病情較頑固。在正常情況下,能抵禦細菌的入侵,只有當機體的抵抗力下降,或由於其他原因使女性的自然防禦功能遭到破壞時,才會導致盆腔炎的發生。在我們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媽媽級別人物都會患上盆腔炎,發病只是少數。

1、病史診斷檢查:最近有婦科、產科手術史,包括分娩、剖宮產、人工流產、取放宮內節育器等引起盆腔炎的危險因素沒。有經期同房史,或不潔的史。伴有下生殖道炎症以及鄰近器官的炎症。

2、一般症狀檢查:有沒有急性的有高熱寒戰頭痛、食慾不振和下腹痛等症狀。慢性的盆腔炎症也有輕微的下腹痛腰痛,下腹部墜脹。經常在勞累後加重,月經量增多,白帶增多。

3、婦科檢查:陰道可能充血,並有大量膿性臭味分泌物。身體檢查:盆腔炎患者一般呈急性病容,體溫升高,心率加快,腹脹,下腹部有壓痛。腹部有壓痛、反跳痛及肌緊張,腸鳴音減弱或消失。

盆腔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加強經期、產後、流產後的個人衛生,勤換內褲及衛生巾。避免受風寒,不宜過度勞累。飲食應以清淡的食物為主。月經期避免性生活。多喝水。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