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經的針灸治療方法

我已經絕經兩年了,從早到晚都是腰痠背痛,在家沒法做家務,全身都在水腫,尤其是眼睛腫的快炸了,之前老公挺著急我這病的,帶我去這看病,去那看病,但是經過長期的調理都不見好轉,我情緒不穩,特別敏感一開口就想罵人,老公開始厭煩我了,讓我自己去調理病,他總很晚才回家,有時還不回家,我知道他在外面鬼混,他回來就跟我吵架,沒呆多久就又摔門走了,誰知道我該怎麼辦?

1、正常情況下,女性應該在50歲左右開始絕經現象,但現在一些年齡不到40歲多的女性也出現了絕經的症狀,其實和工作壓力等原因有一定的影響,而且目前的西醫手段根本沒有辦法調理這個病,大部分都是隻調理標而不調理本還傷身體,要想真正治療這個病還是要中醫慢慢調理,其中針灸就是不錯的治療手段。

2、血枯閉經,月經超齡未至或先見經期錯後,經量逐漸減少,終至閉經。若兼頭暈耳鳴、腰漆痠軟,口乾咽燥、五心煩熱,潮熱盜汗,舌質紅,脈弦細,為肝腎不足。若兼頭暈目眩,心悸氣短,神疲肢倦,食慾不振,舌淡,苔薄白,脈沉緩,為氣血虛弱。針灸治療:關元,脾俞,腎俞,足三里等穴,潮熱盜汗配太溪。心悸配內關。納呆配中腕。針用補法,加灸。

3、血滯閉經,閉經不行,情志抑鬱,或煩躁易怒,胸脅漲滿,小腹脹痛拒按,舌質紫暗或邊有瘀點,脈沉弦,為氣滯血瘀,若閉經,小腹冷痛形寒肢冷,喜德溫暖,苔白,脈沉遲,為寒凝血滯。針灸治療:歸來,中級,太沖,三陰交,合谷等穴,胸脅漲滿配內關。小腹脹滿配歸來,針用瀉法。

以上便是閉經的針灸治療方法,希望對您能夠有所幫助,不過具體的治療方法還請找中醫具體商榷,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進行體育鍛煉,保持身心愉悅,儘量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