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婦女雌激素補充4途徑

婦女進入更年期後,由於卵巢功能衰退,它產生的雌激素越來越少。斷經後即不再產生雌激素,婦女體內的雌激素水平通常很低。雌激素水平下降是引起婦女更年期綜合徵、骨質疏鬆、骨折、高血壓和冠心病等的主要原因。因此,為治療更年期症狀,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及骨折,減少中老年婦女冠心病的發生,從而提高更年期婦女生活質量及健康水平,給更年期婦女補充雌激素就顯得格外重要。

早在二三十年前,國外就用人工合成的雌激素作為婦女抗衰老、葆青春的藥物。他們喜歡用作用較強的人工合成的雌酮類製劑,因它屬長效雌激素,口服後被人體貯存在脂肪組織裡,以後緩慢釋放出來。因個體有差異,釋放的速率不一樣,體內貯存的多少也不同,對人體會起什麼作用常使人擔心。我國對於作用較強的雌酮和作用很強的雌二醇均很少採用,原因是醫生對激素類藥十分審慎,怕有各種副作用,通常選用作用最弱、最安全的雌三醇。它不致癌。一般每兩週服1次,每次口服l片2毫克長效雌三醇,經人體吸收,貯存在脂肪內慢慢釋放出來,發揮其生物學的效應。

實踐證明,補充雌激素是更年期婦女防治疾病、對抗衰老的有效措施。但據科學研究證實,補充人工雌激素會導致癌症特別是乳腺癌、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增高。然而,補充雌激素對更年期婦女畢竟有種種益處,如何揚長避短已成為醫學界關注的一個問題。對此,儘管人們至今還沒有找到兩全其美之策,但普遍都認為,補充雌激素應遵循一定的原則。

在,更年期和老年婦女用雌激素已很普遍。隨著我國經濟實力增加和醫療保健水平的提高,近年來,中老年婦女補充雌激素的重要性已引起國人的重視,要求補充雌激素的婦女也越來越多。那麼,補充雌激素常用的方法有哪些,怎樣用才算合理自然就成了人們關心的話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