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青春痘有哪些食療法

比起乾性面板,油性面板的皮脂分泌更加旺盛,更容易導致青春痘。但是乾性面板一旦產生青春痘,面板表面過分乾燥也會造成青春痘惡化。治療青春痘有哪些食療法?

治療預防青春痘四季藥膳。書中每個配方根據藥食性味、功能、特點科學配伍;每個菜品、湯羹,既有配方和功效,又有製作方法。書後附有青春痘四季藥膳常用藥物功效簡介。

1、雪梨芹菜汁,取芹菜、西紅柿1個、雪梨、檸檬半個,混合榨汁。

2、紅蘿蔔芹菜汁,取中等大小紅蘿蔔和洋蔥各1個、芹菜,混合榨汁。

3、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海帶、甜杏仁,薏苡仁,將海藻、海帶、甜杏仁加水適量煎煮,棄渣取汁,再與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1次,3周為1個療程。

4、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荷葉半張,粳米。先將前三味煮湯,去渣後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劑,連用30日。

對於症狀較重的聚合性痤瘡,治療時選用海藻、薏苡仁、陳皮等中藥。

5、海帶綠豆湯,綠豆、海帶各,甜杏仁,玫瑰花,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其他的食材放在一起煎煮,然後將玫瑰花去掉,加入適量的紅糖食用,每天保持一劑,連著服用30天,能夠有效的預防痘痘的產生。

綜上所述,在長痘痘的時候可以用到上面提到的這些食療方法來緩解症狀,不過平時的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調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少吃一些油膩、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注意多休息不熬夜,這樣才能不讓痘痘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