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如何預防呢

水痘這樣的疾病發病之後會導致孩子有發熱、頭痛、全身倦怠的一些症狀表現,這樣的疾病嚴重傷害患者健康,所以對於水痘疾病家長們應該學習一些預防措施,幫助孩子做好積極的預防工作,下面一起來了解水痘疾病預防措施有什麼?

水痘如何預防?

1、注射水痘疫苗:1週歲以上嬰幼兒注射水痘疫苗。這種疫苗的缺點是可能引起一些副作用,而且還有30%的兒童不能完全免疫。但接種過水痘疫苗的孩子既使感染了水痘,症狀也很輕微,有的甚至不出皮疹。所以如果健康狀況允許,應該接種水痘疫苗。

2、生活中的預防:幫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以免傳染病交叉感染。學校教室內要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環境整潔。疾病流行期間健康兒童應儘量不到公共娛樂場所去玩,也不去病兒家串門,以防接觸傳染。

3、遠離傳染源:學校、幼兒園發現孩子出現水痘症狀應立即通知家長接孩子回家休息,並採取隔離措施。對易感人群進行疫苗接種,對接觸病人的易感者觀察3周。

為預防水痘傳染,對患兒應隔離至皮疹全部結痂為止,對接觸過水痘病人的孩子最好也要隔離觀察3周,體弱者可在接觸後4天內注射丙種球蛋白。流行期間儘量少帶孩子去公共場所。

主要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出疹性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多見於2至6歲幼兒,偶爾出現於成人及嬰兒。主要透過空氣飛沫經呼吸道傳播,也可因接觸患兒皰疹內的皰漿透過衣服、用具、玩具傳染,傳染性較強。一年四季均可發病,多見於冬春季節。

只要未繼發嚴重細菌感染,普通型水痘預後良好,愈後區域性亦不會留下瘢痕。但是,免疫功能低下,繼發嚴重細菌感染的水痘患者,新生兒水痘或播散性水痘肺炎、水痘腦炎等嚴重病例,病死率可高達5%至25%。水痘腦炎的倖存者還可能會留下精神異常、智力遲鈍、癲癇發作等後遺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