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腎氣不足吃什麼

先天腎氣不足應該多吃以下食物:山藥,山藥是氣陰雙補之良藥,多吃不會上火,適宜在夏天溫補腎陽。脾虛、肺虛、腎虛者可長期食用,被譽為“天然補腎王”。牡蠣,牡蠣除含鋅之外還有非常豐富的微量元素、維生素、礦物質等,男性常食牡蠣可提高性功能及精子的質量。對男子遺精、虛勞乏損、腎虛陽痿等有相當的效果。枸杞子,一天吃一把就夠了,像吃葡萄乾那樣嚼著吃就行。枸杞子的補腎作用還是很樂觀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陰虛體質的人應該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且溫和,用量過度容易引起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先天性腎氣不足最直接的表現是精力不足,腎氣是人體生理活動的原始動力,腎氣充足人也會精神煥發、體力充沛;腎氣不足的人,精力得不到充足的濡養,人自然也無精打采。第二種表現是脫髮嚴重,發為血之餘,觀察頭髮的潤澤程度便能判斷腎氣。腎氣充足的人,頭髮烏黑有光澤,腎氣不足的人,腎氣不能榮養頭髮,就會出現頭髮乾枯易脫落。第三種表現是怕冷。腎氣不足,再加上冬天腎精藏得不夠的話,精氣到不了四肢及四肢末端,所以就出現四肢冰冷的症狀。第四種表現是聽力下降。腎與人體的多個器官都有關聯,腎氣的盛衰決定了耳朵的聽覺功能的強弱。若是腎氣不足,耳朵也會出現相應的病症,如聽力能力減弱、發生耳鳴等。最後的表現是腰痠背痛。腎氣不足之時最容易有感應的是腰部背部,常有腰痠背痛的煩惱。其特點是有勞累過度之感,腰部隱隱作痛,嚴重時甚至直不起腰。

雖然有先天性腎氣不足,但不要盲目採取措施,拒絕亂補腎,有些壯陽藥不僅沒有補足腎氣的效果,還會加重腎臟負擔,由其是對於一些本身就有腎功能疾病的人,會影響到醫生對腎病的診斷。防止加重腎氣不足,應該節慾。男女同房如果過於頻繁的話,就會加重腎虛,尤其在春季陰氣大過於陽氣,陰陽本身就無法達到平衡,因此春季要適當的節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