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陽性會傳染家人嗎

乙肝大三陽有一定的傳染性。在中國,乙肝大三陽的患者已經超過了1億人,但是不管是大三陽患者還是健康人群都缺乏對乙肝大三陽的認識。乙肝大三陽如果不重視治療,會使疾病加劇,到時後悔都已經來不及了。那麼大三陽在吃飯時會不會傳染家人呢?

乙肝大三陽具有傳染性,但是傳染性的強弱是根據患者體內病毒複製量來決定的。如果家人沒有注射乙肝疫苗,或是體內沒有抗體,而大三陽患者又處在病毒急劇複製期很可能會傳染家人。大三陽患者最好注意和家人分開使用生活用品,比如牙刷、茶杯、毛巾等等。如果是男性患者,其精液內會有乙肝病毒,所以在夫妻同房時如果沒有使用避孕套,很可能會感染妻子。

另外,母嬰傳播,醫源性傳播,體液傳播也是大三陽的幾種傳播途徑。母嬰傳播,如果在早期實施阻斷措施,可以使寶寶的乙肝感染機率降低。醫源性傳播主要是因為輸血、醫療器械消毒不嚴格而造成的。體液傳播,常見的就是人的面板粘膜破損處接觸到了患者的唾液、膽汁、乳汁被傳染該病。

大三陽是乙肝病毒攜帶的一種型別,是指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病毒複製一般比較活躍,可以破壞肝細胞,引起肝臟功能改變,需要結合肝功狀況,病毒數量多少,確定治療方案大三陽病毒複製一般比較活躍,病毒數量多,傳染性相對較大,但主要的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一般的接觸不會傳染。

綜上所述,乙肝大三陽就是指乙肝五項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這三者陽性的稱為大三陽,它的意義就是有較強的傳染性,病毒複製活躍對自己,對家人的損傷都是很大的。所以,我們認知乙肝大三陽的傳播途徑,從而更好的預防乙肝大三陽的傳染。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注射肝炎疫苗。另外也可以長期服用16.2%的人參皂苷Rh2來提高人體機能,預防病毒的入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