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怎麼飲食

總體來說,膽結石患者的飲食結構建議以清淡為主,並且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能夠避免刺激到患者的膽囊,以及加重病情,一些刺激性食物以及容易引起腹部脹氣的食物要禁用,否則會造成膽囊的劇烈收縮導致急性發作。下面就膽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進行介紹:

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必須少食糖

如同時膽囊還有炎症、蛔蟲卵、壞死組織及膽色素者,結石就更易形成。而糖可刺激胰島β至細胞分泌胰島素,胰島素可使膽固醇增加,導致膽汁中膽固醇處於過飽和狀態,促使膽結石形成。

有人曾對267名膽石症病人及600名健康人的飲食情況,進行調查分析,結果表明吃糖越多,膽結石發生率就越高。

膽結石患者怎麼飲食?專家給出如下幾點建議:

1、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

2、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

3、忌菸酒及辛辣食物。

4、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膽結石飲食治療的原則是:

1、熱量供給要滿足生理需要,但要防止超量,一般為1500至2400千卡。

2、限制脂肪,避免刺激膽囊收縮以緩解疼痛。

膽結石的形成雖說比較複雜,但一般來說,膽結石的形成於膽固醇含量過高往往都有密切的聯絡,所以作為膽結石的患者來說,儘量儘量避免這些食物,比如動物的內臟等,建議多吃蔬菜,以及水果,這有利於病情的抑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