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能夠治癒嗎

抑鬱症本身就是一種心理障礙性的精神疾病。日常生活中會有很多因素導致這種疾病的發生,雖然有可能是先天性的遺傳因素導致的,但是大部分的患者還是因為一些後天的因素而患上了抑鬱症。那麼,抑鬱症能夠治癒嗎?

首先,面對抑鬱症,大家還是大可放心,抑鬱症目前是可以治癒的,而且只要患者能夠合理地採取一些治療措施並且根據自己目前的病情進行合理的治療,如:採取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等方法都是可以治療抑鬱症的。

然後,依據每個人病症的不同進行治療,而且要求患者配合醫生的治療。比如:對某些患者來說,藥物治療更加有效;而對於另外的一些患者來說,心理治療更有療效;不過對於大多數的患者來說,藥物和心理治療同步且相互配合進行才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

最後,如果抑鬱症患者的臨床症狀並不是那麼的嚴重,而且疾病對患者的生活、學習和工作影響不大的話,那麼這類的患者可以考慮不採用藥物治療的辦法。如果患者的病情相對嚴重,那就必須要採用藥物治療了。就目前而言,使用在抑鬱症治療上的藥物一般就是一些抗抑鬱藥物。因此抑鬱症患者對疾病的治療而言,關鍵就在於藥物的選擇上面。相對而言,西藥對於抑鬱症控制比較快但是副作用比較大;而中藥則是從整個疾病上來進行治療,療效也相對比較穩定,只是所需要的時間也是相對比較長一些,但是治療是很徹底的。

綜上所述,大家清楚了吧,患者必須按照醫生的囑託來進行治療。無論是進行藥物治療、電療、激素治療還是進行手術治療,醫生都會根據病人們的不同病情做出不同的決定。抑鬱症的患者應當有防止復發的心理。要防患於未然,嚴格地遵循醫生制訂的治療方案,並且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