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甲胎蛋白900怎麼辦

甲胎蛋白是一種糖蛋白,它屬於白蛋白家族,主要由胎兒肝細胞及卵黃囊合成。甲胎蛋白在胎兒血液迴圈中具有較高的濃度,出生後則下降,至生後2~3月甲胎蛋白基本被白蛋白替代,血液中較難檢出,故在成人血清中含量極低。甲胎蛋白具有很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包括運輸功能、作為生長調節因子的雙向調節功能、免疫抑制、T淋巴細胞誘導凋亡等。那麼,肝硬化甲胎蛋白900怎麼辦?

1、肝硬化病人如果存在慢性的肝臟損傷,可以出現低水平的甲胎蛋白升高,但是如果甲胎蛋白持續的升高,大於400以上,要高度警惕是否發生了肝癌的可能,肝硬化病人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多吃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例如鮮橙、獼猴桃、草莓等,因為維生素C具有防癌抗癌作用,雖然不能明顯降低甲胎蛋白的水平,可以使甲胎蛋白不再持續走高。

3、菌類食物。菌類食物包括木耳、香菇、蘑菇等。菌類食物的營養價值豐富,多吃菌類食物可以對甲胎蛋白偏高的情況起到一個非常不錯的緩解效果,不僅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還能夠抗癌。

4、當肝硬化病人的甲胎蛋白達到400以上的時候,患上癌症的可能性非常高,所以肝硬化病人甲胎蛋白不正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檢查,肝硬化病人平時要做到健康飲食,堅持服藥控制疾病,才能減少疾病惡變的可能。

肝硬化甲胎蛋白900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肝硬化甲胎蛋白900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檢查甲胎蛋白,有利於篩查肝硬化是否發生了癌變,甲胎蛋白是常用的腫瘤標記物,對於肝癌的篩查,臨床意義比較大,造成甲胎蛋白偏高的原因有很多,光從飲食上調理是遠遠不夠的,某些原因所造成的甲胎蛋白偏高還需採用藥物或手術等方案進行治療才能徹底根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