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可以做手術嗎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升。男性患者遠較絕經前的婦女多見,絕經後婦女的發病率與男性相仿。胰腺癌晚期可以做手術嗎?

胰腺癌晚期能否手術要看患者的身體情況,如果能手術的話還是手術將大病灶切除,後期進行控制效果比較好,但如果已經失去手術機會或者手術意義不大的話,中藥保守治療將是個不錯的選擇。

1、在胰腺癌中,60%是胰頭癌,40%是胰體尾癌。如果是胰頭癌,早期很容易發現,而胰體癌或胰尾癌早期無症狀,發現時即是晚期,所以無法手術治療。

2、如果惡性腫瘤發生了遠處轉移,則表示已經到達晚期,無法進行根治性手術切除全部腫瘤。此時,只能用姑息治療來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3、胰腺癌容易侵犯周圍重要血管,如果侵犯到血管,需要先進行評估,評估之後,如果符合手術條件,則可以,如何不符合,那就建議不做手術。選擇其他治療方法。

4、胰體尾癌如果只是侵犯了臨近的臟器,並沒有遠處臟器的轉移,可以做根治性手術。胰頭癌因為周圍臟器較多,還包括了很多重要部位,需要根據侵犯的程度和臟器型別來確定是否能做手術切除。

5、患者身體情況也會影響手術。胰腺癌手術屬於大型手術,如果患者身體較弱,又不能耐受麻醉,一般不建議做手術。

以上就是關於胰腺癌晚期可以做手術嗎的介紹,胰腺癌晚期能否手術要看患者的身體情況,胰腺癌晚期,沒有特別的治療方法,這個時期主要治療目的,就是最大程度地減輕患者痛苦,飲食上以優質蛋白,容易消化的軟食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