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肝轉移掛什麼科

胰腺癌是消化道的惡性腫瘤,病情發展迅速,惡化程度很高,晚期極易出現轉移。其中胰腺癌肝轉移最為常見。胰腺癌肝轉移是病情嚴重的一個重要表現,治療起來相對棘手。那麼胰腺癌肝轉移掛什麼科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胰腺癌是惡性的腫瘤,容易導致梗阻性黃疸的,對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同時是可以導致多發轉移的,對患者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建議這種情況是到普外科就診,做個腹部超聲,增強ct等相關檢查,明確具體的情況後及時規範的治療。

2、在初期確診為胰腺癌時,很多患者已經出現了轉移,而且大部分還是遠處轉移。因為胰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讓患者難以發現,而胰腺癌癌細胞的轉移又通常發生得比較早,患者沒有及時治療,也就增加了治療胰腺癌難度。

3、直接浸潤轉移。胰腺癌早期癌細胞可直接侵犯鄰近的總膽管下端、門靜脈、下腔靜脈及腸磊膜上血管。胰腺癌晚期通常癌細胞浸潤腹膜後纖維脂肪組織、十二指腸、小網膜囊和胃後壁等。淋巴腺轉移。胰頭部的癌腫淋巴腺及肝膽等器官轉移機會最多,肝門部及幽門下淋巴腺群轉移率最高。胰體尾部腫瘤轉移更廣泛,除發生周圍淋巴腺轉移外,也轉移至肝、骨骼、肺等器官。血行轉移。胰腺癌可直接累及門靜脈、腸繫膜血管、脾靜脈及下腔靜脈。血道播散通常由門靜脈轉移至肝,再轉移至肺,繼而轉移至腎上腺、骨骼、腎、腦和脾等組織。

綜上所述,胰腺癌肝轉移掛什麼科,胰腺癌是一種消化系統惡性疾病,可以到普外科就診。胰腺癌患者應該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採取樂觀的生活態度,這是胰腺癌患者治療與康復期調養的關鍵,精神因素對胰腺癌的發生、治療以及恢復起很大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