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中風的急救方法

中風,中醫病名,有外風和內風之分,外風因感受外邪(風邪)所致,名曰中風(亦稱桂枝湯證);內風屬內傷病證,又稱腦卒中,卒中等。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以突然昏僕、半身不遂、肢體麻木、舌蹇不語,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那麼,突發中風的急救方法?

1.讓中風病人保持仰臥的姿勢,墊高頭部,讓頭部偏向一側,讓嘔吐物等不會迴流到氣管中。若不慎被嘔吐物堵住口鼻,一定要想辦法清理,不能阻塞呼吸道。

2.保持鎮靜,不要慌亂,以免增加中風病人的心理壓力。並抓緊時間撥打120急救電話,向醫生尋求幫助。

3.儘量安慰中風病人的情緒,在醫生診斷之前,一定不可以隨意讓中風病人服用與中風相關的藥品。

4.保持鎮靜,切勿搖晃病人,千萬不要為了弄醒病人而大聲叫喊或猛烈搖動病人,這樣做可能會使病情迅速惡化。如果病人是清醒的,儘量安慰病人,緩解緊張情緒,不要痛苦或大聲呼喚病人,以免造成他們的心理壓力。

5.及時清理口腔中的嘔吐物及分泌物,迅速鬆解患者衣領和腰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如果病人裝有假牙,應摘去假牙,及時清理掉口腔中的嘔吐物及分泌物。這時,不能給病人喂水、喂藥,以免發生嗆咳,誤吸,引起肺部感染的併發症。因腦卒中分為缺血性腦卒中和出血性腦卒中兩種。在診斷不明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自行用藥,以免加重病情。

突發中風的急救方法?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突發中風的急救方法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作為容易中風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很多人總是以為心臟不好,就應該多喝一些營養價值高的湯來滋補身體,這樣才能有利於身體的康復,但是這種方法並不行,而且還有可能會導致血細胞凝聚,所以應該吃的清淡一些,在吃完飯以後也需要及時的鍛鍊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