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如何矯正

散光是一種常見的眼部情況,可以輕鬆透過眼鏡,隱形眼鏡或手術矯正。那麼,什麼是散光呢?散光應該如何矯正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

散光是什麼?

散光是因為眼睛沒有完全圓造成的。這一種型別的叫屈光不正。每個人幾乎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散光。對於散光,眼鏡,隱形眼鏡,甚至視力矯正程式的視力問題都是可能的治療方案。

一個人的眼睛自然形狀像一個球體。在正常情況下,當光線進入眼睛,發生折射和彎曲,均勻的建立了一個清晰的物件。但是,一個人有散光的眼睛的形狀更像一個足球或勺子的背面。對於這個人,當光進入眼睛被折射到另一個方向,從而只能對焦到一部分物件,在任何距離的物體會出現模糊和波浪。

散光矯正當心兩誤區

散光患者在配鏡的時候,通常的做法是:散光度數減掉一半,加到近視度數中。其實散光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只不過是加深了近視度數而已。可能會引起近視程度加深,並加重眼睛不適症狀,視力矯正了但散光現象依然存在,還會出現頭痛、眼睛易疲勞等症狀。

很多人認為隱形眼鏡沒有專門的散光鏡片。其實是有的。這種散光鏡片採用了一系列高科技設計,在技術上成功克服普通隱形鏡片在眼內轉動的問題,而且配戴舒適,一次驗配成功率高,簡單易配,給驗光師和消費者都帶來了很大方便。

散光如何矯正?

1、在驗光配鏡時,如果散光度數較高,一定要配戴散光眼鏡。對於長期使用電腦,從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長時間看書寫字的學生,即使是輕度散光也最好戴散光眼鏡。

2、與單純近視不同,散光驗配需要確定軸位和散光度數。因此為了保證驗配的準確性,最好選擇專業的眼視光配鏡中心或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後再驗配。

3、除了原有的框架散光眼鏡外,散光的隱形眼鏡已經成為矯正散光的有效工具,並且具有框架散光眼鏡無法比擬的優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