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診治

1、什麼是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是指胰酶在胰腺內被啟用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的急性化學性極高炎症。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德技病因有置疑很多存在地區差異常見的喜歡病因有膽道疾病如膽總管下段管結石胰管梗阻如胰腺癌、肝癌等腫瘤壓迫引起酗酒和暴飲暴食手術名醫與創傷內分泌代謝障礙感染藥物語氣以及其他掛號因素。其中最常見原因是膽道疾病所致,約佔總病例的85%。

2、急性胰腺炎有那些表現?

臨床表現為突起在上腹或上腹正中部持續性刀割樣或絞痛、刺痛,呈陣發性加劇,多向左腰前部放射,疼痛以平臥位或進食後明顯,常伴噁心嘔吐和發熱。檢查上腹部有壓痛,可有輕度腹肌緊張和反跳痛。部分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較快腹部劇痛延續較長由於每次滲液擴散可引起全腹痛。極少數年老體弱時候患者可無腹痛或輕微腹痛。

3、得了急性胰腺炎怎麼辦?

一旦明確診斷,應立即給予禁食、抗感染、抑制胰液分泌等治療。對於膽道疾病引起的膽源性急性胰腺炎,是一種新開展的、臨床證明治療膽源性急性胰腺炎療效極佳的微創技術。利用一條能連通顯示器的又細又長又軟的內鏡──電子十二指腸鏡,藉助這條內鏡,醫生既可看到體內的情況,又可利用這條內鏡進行體內的一些治療操作。內鏡下括約肌切開術是將消化內鏡由口送入,經食道、胃、十二指腸球部達十二指腸降段的十二指腸乳頭膽總管的出口部,藉助消化內鏡的治療通道匯入十二指腸乳頭括約肌切開刀並插入膽總管內,經切開刀的導管注入造影劑作選擇性膽管造影,在連線X光機的顯示器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膽管內的情況以及切開刀的位置。切開十二指腸乳頭括約肌後,開啟膽總管的出口至合適的大小,取出石頭,使膽總管和胰管保持通暢。由於不用開刀、創傷小,住院時間也大大縮短,深受患者歡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