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永久美瞳線美容 - 醫療美容

半永久美瞳线是通过使用特殊仪器在睫毛根部与结膜内侧的眼睑板上进行纹饰,从而达到增加睫毛浓密度和扩大眼睛的视觉效果。半永久美瞳线的效果维持时间通常在1~2年。该方法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来定制相符的色料,色泽自然,不易脱色,无变色,治疗后恢复期短,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安全性高,效果可逆。

  • 标题:半永久美瞳线美容
  • 其他名:浓睫术
  • 常用名:美瞳线、半永久纹美瞳线、韩式半永久美瞳线、韩式美瞳线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纹绣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0.5~1小时
  • 治疗周期:3个月后需补色一次
  • 效果持续:1~2年
  • 参考价格:300~11000元/次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不易脱色、不易变色、安全性高、效果可逆。

適用人群

1、睫毛稀疏者。2、雙眼皮較窄者。3、雙眼黯淡無神者。4、求美者的個人愛好及職業要求。

禁忌人群

1、患有眼部疾患者,如瞼緣炎、麥粒腫、結膜炎者等。2、眼瞼有內或外翻、眼球外凸明顯、上瞼面板鬆弛明顯、下垂或眼袋明顯、單眼皮者。3、患有面板病、傳染病(肝炎、艾滋病)者。4、瘢痕體質、過敏體質者。5、精神狀態異常或精神病患者。6、妊娠期、哺乳期或月經期者。7、期望值過高或抱有不切實際要求者。8、患有糖尿病、心臟病或存在白血球過多、血小板不足、出凝血時間延長情況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色料過敏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發癢、脫皮,甚至紋美瞳線區面板高出正常面板組織,久治不愈。可抗過敏治療,如服用抗過敏藥息斯敏或撲爾敏,也可鐳射去除過敏源(紋眼線色料),色料去除後過敏源消失,過敏現象亦隨之消失。2、區域性感染由於紋美瞳線過程中或術後衛生注意不當,當機體免疫力下降,造成區域性感染,輕者可透過眼區域性點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治療,病情較重者,可口服適量消炎藥或肌肉注射抗生素治療,3~5天可痊癒。3、眼瞼腫脹主要是由於注射麻藥和文刺後組織損傷導致,反應性組織水腫1~2天可恢復正常。4、皮下淤血由於注射器注射麻藥刺破血管,造成皮下出血,面板表現青紫色。可在術後第二天熱敷,利於吸收,7~10天不需治療,即可自行吸收。5、美瞳線洇色因區域性組織疏鬆、紋飾過深等因素使色料隨血液擴散所致。操作者手法應輕柔或在麻藥中加入適量腎上腺素,可防止洇色。一旦發生洇色,處理比較困難,可採用鐳射手術消除。6、脫色紋飾後數日痂皮脫落,顏色變淺,可遵醫囑1~6個月內進行補色。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1~2年。影響因素:半永久紋美瞳線可以增加睫毛濃密感,同時擴大眼睛、改變眼形。維持時間與患者面板情況、操作者水平及患者日後護理有關。時間變化:隨著人體的代謝,美瞳線可逐漸消失。依舊有眼部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植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紋繡處會出現輕微紅腫現象。注意事項:治療後1~3天不可吃海鮮,喝酒,以防過敏紅腫。2、結痂期(術後2~3天)紅腫逐漸消失,紋繡處會出現結痂。處理方式包括:在創面上外用消炎藥(金黴素眼膏)防止感染,每天2次,連續三天;治療後創面避免沾水,要保持乾淨;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3、結痂脫落期(術後4~7天)腫脹完全消失,痂皮脫落。注意事項:結痂後應使其自行脫落,不能人為摳掉;避免游泳、桑拿、鍛鍊等出汗的運動,會妨礙著色;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4、返色期(術後8~30天)顏色基本固定,呈現自然效果。效果定型後若想做些微小調整,可在補色時提出,進行調整。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患有糖尿病、心臟病、面板過敏或受傷不易痊癒者,以及白血球過多、血小板不足、出凝血時間延長、面板對色素有排斥者,不適宜做。3、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4、注意避開月經期,以免出血,影響效果。5、手術部位近期進行過其他手術需提前與醫生溝通,必要時延期進行本次手術。6、紋美瞳線當日素顏,不要化妝。

相關醫學知識

1、美瞳線和眼線位置的區別眼線的位置位於眼睫毛根部向疏眼球側加寬,美瞳線的位置位於眼瞼板和睫毛根部。2、美瞳線和眼線長度的區別眼線與美瞳線的長度都是視眼睛的大小決定的,其區別在於眼線一般向眼角延伸,延伸處形似“小尾巴”,美瞳線則是從眼角第一根睫毛至眼尾最後一根睫毛,沒有“小尾巴”。3、美瞳線和眼線寬度的區別紋眼線多是從眼睫毛根部向疏眼球側加寬,多超過睫毛的寬度,上下眼線均可做;美瞳線一般只做上眼線,於眼睫毛根部操作,寬度一般不超過睫毛寬度。

優劣勢

1、優勢(1)可滿足個性化要求: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來定製相符的色料。(2)減少化妝時間:免去每天眼部化妝、卸妝的煩惱。(3)色澤相對自然:從各種天然有機植物中提取色彩,不易脫色或變色。(4)手術快捷:使用細微的銀奈米針頭,幾乎不會有腫脹的現象,治療後可以直接回歸日常生活。(5)安全性高:使用安全的一次性刺針和植物色料,將產生炎症和感染的機率降到極低。(6)效果可逆:色料儲存在表皮內,可隨著表皮細胞的慢慢更新被逐步代謝掉。2、劣勢(1)效果非永久性,維持時間較短。(2)治療後有創面恢復期,會出現結痂現象。(3)結痂後,會出現掉色20%~50%情況,因此需要透過後期二次補色進行調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