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葉皂苷鈉片 - 西藥

七叶皂苷钠片,西药名。用于各种原因所致的软组织肿胀、静脉性水肿。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七葉皂苷鈉。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類白色至淺棕黃色。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各種原因所致的軟組織腫脹、靜脈性水腫。

規格

30mg。

用法用量

飯後口服。成人用量:每次1-2片,早、晚各1次,20天為1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個別情況下出現輕微胃腸道不適,不需要停藥。

禁忌

對本品任何成分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放置兒童不易觸及的地方。 2、如服用本品期間出現任何不良反應,請告知醫生。 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缺乏本品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的安全性研究資料。 4、兒童用藥:尚缺乏本品兒童用藥的安全性研究資料。 5、老年用藥:尚缺乏本品老年患者用藥的安全性研究資料。 6、藥物過量:未見藥物過量的有關報道。一旦出現過量,應給予對症和支援治療。

藥物相互作用

未見有關在使用七葉皂苷鈉片期間發生與其他藥物相互作用的報道。如同時使用其它藥物,請告知醫生。

藥理作用

1、降低血管通透性:對血清中的溶酶體活性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能穩定溶酶體膜,阻礙蛋白酶的代謝,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對抗滲出,從而減少靜脈性充血,減輕組織腫脹,縮小腫脹的周徑,減少栓塞的體積,達到預防和治療靜脈性水腫、組織水腫的作用。 2、增加靜脈迴流,減輕靜脈瘀血癥狀:七葉皂苷鈉可作用於血管內皮細胞感受器,引起靜脈收縮,增加靜脈迴流量,改善瘀血癥狀如:肢體腫脹、疼痛、瘙癢、疲勞和沉重感等。同時還能明顯降低血液粘稠度。 3、增強血管彈性,增加血管張力:透過抑制血液中蛋白酶的作用,使靜脈壁糖蛋白膠原纖維不受破壞,恢復靜脈的強度及彈性。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