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尼拉明 - 西藥

普尼拉明,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为钙通道阻滞药。用于缓解稳定性心绞痛。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普尼拉明。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緩解穩定性心絞痛。

規格

片劑:15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口服,一次15mg,2-3次/日。症狀減輕後一次15mg,2-3次/日。

不良反應

1、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的發生及ECG異常。也可發生震顫和錐體外系症狀。有人認為其用於心絞痛較其他藥無明顯優點而且更危險。2、服後有的患者產生食慾缺乏、皮疹、疲勞感等,減量後可逐漸消失。

禁忌

1、肝功能不全患者禁用。2、心力衰竭、二度以上房室傳導阻滯者慎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本品不可與磷酸二酯酶5抑制藥合用,因可導致明顯的低血壓。

藥理作用

本品除具有阻滯Ca2+內流作用外,還具有抑制磷酸二酯酶和抗交感神經作用。降低心肌收縮力和鬆弛血管平滑肌,可增加冠脈血流量,同時能降低心肌耗氧量。另據報道尚有促進側支迴圈的作用。此外還抑制血管運動中樞和拮抗α受體,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過去曾用於心絞痛但已被毒性更小的藥物所替代。

藥代動力學

口服吸收迅速,能與血漿蛋白高度結合。在肝臟代謝,代謝物主要經腎排洩,少量隨糞便排出,t1/2約為7h。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存於室溫。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