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洗牙能控制嗎

牙周炎這個疾病,對口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所以通常需要洗牙來進行控制,但是洗牙雖然能減輕牙周炎的情況,但是也是不能根治的,但還是可是可以對牙周炎進行控制的,牙周炎就算是能治療,但是還會比較容易反覆的。

牙周炎主要是因為不注意口腔的衛生導致的,這個時候的通常是比較痛苦的,因為牙周炎的患者要在生活上面注意和多的事情,要忌菸、忌辣。牙周炎的治療方法也是要透過洗牙的,那麼牙周炎洗牙能控制嗎?
洗牙的方式,主要就是祛除牙菌斑,因為牙周炎的形成主要就是牙菌斑導致的,很多的人都不是很注意口腔的衛生,於是口腔裡面的細菌就會大量的繁殖,然後形成牙菌斑。牙菌斑出牙齒的底部,這個時候牙菌斑就會刺激牙齦,導致牙周炎的發生,所以洗牙能很好的控制牙周炎,但是在經過洗牙以後,在日後的生活中就要做好口腔的衛生,因為牙周炎很可能因為口腔的衛生不好,再一次的復發。
洗牙的方式只適用輕微的牙周炎,一些嚴重的牙周炎,洗牙已經不能很好的控制牙周炎了,當牙周炎出現化膿的情況,那麼就是要及時的去做引膿的手術,這樣的手術主要就是把膿引出來,然後在進行大量的生理鹽水進行沖洗,如果是在經過這樣的手術以後還是比較的嚴重,那麼就可以採取,牙齦切除術還有翻瓣術等手術來進行治療。
不管是經過怎樣的治療,在治療以後,都是要好好的保護口腔的衛生的,因為口腔的不衛生就會導致牙周炎再一次的復發,所以在每一次吃飯以後,最好是進行刷牙,每一次的的刷牙時間最好是在2分鐘左右,這樣就能讓口腔裡面的細菌很好的消除,要是沒有條件在每一次飯後都進行刷牙,那麼就可用漱口水來代替,飲用水也是可以的,平時的飲食上面也要注意不能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還有容易上火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