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狀缺損的治療需要多長時間

楔狀缺損不同的程度,治療時間是有所區別的。如果缺損較小,僅僅有過敏的症狀,只需要透過脫敏治療就可以。缺損較大,需要透過充填治療完成的,一般半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一旦缺損較大,破壞牙髓腔,細菌進入牙髓,引起牙齒的炎症,就必須透過根管治療,才能夠解決患者的症狀。

楔狀缺損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牙齒疾病,這種疾病的出現,對人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因此在出現以後,就需要及時治療。並且在生活中也需要做好各種預防,避免加重病情。疾病的治療需要一定時間。那麼,楔狀缺損的治療需要多長時間?
楔狀缺損根管治療是一個較為複雜的過程,一般來說,一次性是治療不好的,需要透過數次複診才能夠治療,時間較長,較為複雜。一個牙齒的根管治療時間,一般是2~3次,整個持續的時間,一般是2周。而且治療完之後,需要觀察2周之後,患牙在沒有任何症狀之後,需要進行牙冠的修復,牙冠修復也是需要2~3次的。所以,整個治療完成的過程,可能需要一個多月。
楔狀缺損一般發生於牙齒頸部接近牙齦的地方,多發於牙齒牙弓的轉折處,也就是您所指標識的這顆牙及相鄰後面的牙齒。由於長時間橫著拉鋸式刷牙、牙頸部特有的結構、酸的作用和牙體組織的應力疲勞等造成。建議您看牙醫,檢查明確病症,如果是由於牙體組織在行使功能時產生應力集中,咀嚼時頜力過大,需要調整咬合選磨過高牙尖,可緩解牙齦的萎縮等不適症狀。及時使用與牙體顏色接近一致的材料修補缺損,避免長時間引發牙本質的過敏及牙神經的激惹而疼痛。
平時注意要豎著刷牙,水平顫動法為宜。定期做口腔檢查,維護口腔衛生健康環境,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目需要日常的保健與維護,比如改變原有的不正確刷牙習慣,飲食儘量減少疼熱酸甜辣等刺激性食物,平時備用口腔含漱液,保持口腔衛生健康環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