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氣罐很癢什麼原因

拔罐早已成為當前比較常見的一種養生方法,但是有些人在拔罐之後,肌膚總會伴有明顯的瘙癢現象,之所以會出現這類現象,這和體內有溼氣有一定的關係,另外可能和拔罐的時間過長,拔罐的溫度過高,也有著直接的聯絡,所以本身就應該選擇正確的方法。

拔罐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方法,主要是利用燃燒還有擠壓等方法,能夠將罐內的空氣逐漸排除形成負壓,對於區域性會產生刺激,也可以達到防治疾病的效果,具有強壯身體的目的,而現在早就已經被廣泛的作用在養生中,有一部分人在拔罐之後肌膚會明顯瘙癢,拔完氣罐很癢什麼原因呢?
一、體內有溼氣
拔罐之後出現癢疼,這表示體內的溼氣還是比較嚴重的,而如果先出現疼痛的現象,然後再出現瘙癢的感覺,這就說明體內有火毒,不過也並不需要驚慌,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也是把體內的病毒逐漸排出的一種現象。那麼一旦出現這類現象時就應該連續的治療,接下來反應就會自然的消失,一般大概需要1~2天左右,即便是情況比較嚴重的,也最多隻是1~2個星期,並不會超過很多的時間。
二、留罐時間長
留貫時間過長,可能也會因為個人體質問題出現明顯的瘙癢現象,有人留罐20-30分鐘也不會出現瘙癢現象,也有人5-10分鐘就會出現瘙癢的現象,所以說如果是第1次選擇拔罐,儘可能縮短時間,把時間控制在5~10分鐘左右即可,如果有了瘙癢的現象,下一次拔罐就應該縮短時間。
三、溫度比較高
如果在拔罐過程中沒有控制好溫度,很可能就會導致瘙癢的現象,也有一些人情況比較嚴重,區域性肌膚上還會伴有明顯的水泡,所以這類的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也必須要儘快的去改善。
四、部位之間的差異
其實拔罐之後出現瘙癢現象,這和區域性的肌膚有一定的關係,有一些人在背部拔罐時很容易會出現瘙癢現象,有一些人在臀部拔罐時會出現瘙癢現象,這或許是因為區域性處於敏感的階段所造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