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檸檬水喝藥可以嗎

用檸檬水喝藥是不行的,儘管檸檬並不會和一般的藥物產生反應,但是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萬一出現了什麼反應,不僅會影響到病情,還會加重副作用。大家不僅不要用檸檬水喝藥,在吃藥的時候也不要喝其他的果汁,最好的選擇是溫開水。

檸檬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口感比較酸,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常喝些檸檬水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既能夠美容養顏又可以減肥。有些人平時喜歡喝檸檬水,為了省力氣,在吃藥的時候也會用檸檬水。那麼用檸檬水喝藥可以嗎?
一、用檸檬水喝藥可以嗎
1.不可以
如果說需要服用藥物,不可以使用檸檬水,雖然說檸檬並不會和一般的藥物產生反應,但是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萬一產生了反應,不僅會影響到疾病的治療,而且還會加重副作用。所以建議大家不要用檸檬水喝藥,也不要用其他的果汁來喝藥,最好的選擇還是溫開水。
2.不能用檸檬水喝藥的原因
(1)影響藥效
不能用檸檬水喝藥的原因之一就是會影響藥效。檸檬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雖然這是很好的一種藥元素,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是檸檬也會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從而使藥物更快的分解掉,藥效也會因此降低。而且檸檬特別的酸,有很多藥物都是忌酸的,如果用檸檬水服用的話會影響到藥效。
(2)引起其他的不良反應
如果說使用檸檬水來喝藥,還有可能會引起其他的一些不良反應。比如說在服用辛散發汗的藥物時,如果用的檸檬水,那麼發汗的效果就會大大的降低,甚至還有可能會加重病情。而且很多藥物要是和檸檬水一起喝,很有可能會出現相剋的情況,讓患者的身體特別不舒服。
二、吃藥後多久可以喝檸檬水
不僅喝藥的時候不能夠使用檸檬水,而且剛剛吃完的藥也不能夠接著喝,必須要等待一段時間,否則的話藥效發揮將會受到很大影響,不利於疾病的治療。一般來說,吃了藥之後過上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喝檸檬水了。如果說之前喝了檸檬水,建議在1~2個小時以後再吃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