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筋活血通絡藥有哪些

舒筋活血通絡是中醫的說法,一般藥物也都是中藥,現在為了方便人們的服用很多製成了中成藥。比較常見且有效的有三種。第一種是舒筋活血片。第二種是活絡止痛丸。第三種是天麻膠囊。

隨著現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方式與工作方式都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變,以前更多的可能是體力勞動,而如今是更多的腦力勞動,往往是長期坐在辦公室,身體沒有任何活動。於是現在很多人身體都出現了大大小小的疾病,最明顯的有容易出現腰痠背痛、手腳麻木等的現象,症狀較重的通常需要用藥治療,一般醫生都會給這些患者開一些舒筋活血通絡的藥物,那麼,究竟舒筋活血通絡藥有哪些呢?
舒筋活血片
舒筋活血片是採用雞血藤、紅花、澤蘭等中藥製作而成,主要用於緩解人們因為外力的原因而引起的腰痠背痛與跌打損傷。雞血藤是一種野生豆科藤本植物,它主要含有雞血藤醇和鐵質,有行血通脈,暖腰膝的作用,經研究還有降血壓的作用;紅花是一種菊科類草本植物,它主要含有紅色素與紅花黃色素,有活血通經的功效;澤蘭也是屬於草本植物,主要成分是揮發油、鞣質等,也可以起到活血通經、消腫的作用。
活絡止痛丸
活絡止痛丸是採用威靈仙、牛大力、走馬胎等藥材製作而成,主要用於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風溼痺痛與手腳麻木等症狀。威靈仙是百合科藤本植物,它主要含有甾體皂甙,功能主要是祛風溼與通經絡,也有鎮痛與麻醉的作用;牛大力是高大木質藤本,它主要用於降氣與止咳等症狀;走馬胎是紫金牛科植物,主要起到活血祛瘀、壯筋骨等功效。
天麻膠囊
天麻膠囊是採用天麻、玄參、獨活等藥材製作而成,主要用於風溼引起的肢體麻木,關節疼痛等現象。天麻是蘭科草本植物,主要含有天麻苷、天麻苷元等成分,能夠起到祛風祛溼的功效;玄參是玄參科草本植物,主要含有玄武甙等物質,有降壓強心等的作用;獨活是傘形科重齒植物,主要含有當歸醇等物質,可以起到鎮痛、收縮血管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