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僂病的治療方法

佝僂病即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是由於嬰幼兒、兒童、青少年體內維生素D不足,引起鈣、磷代謝紊亂,產生的一種以骨骼病變為特徵的全身、慢性、營養性疾病。治療佝僂病主要透過補充VD,並且使用鈣劑來加以輔助。目的是為了防止骨骼的畸形和復發。

佝僂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有這種疾病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需要趕快治療。根據患兒在不同時期的狀況表現來分為早期、活動期以及恢復期,所採取的治療方式由所不同。下面就介紹一下佝僂病的治療方法。
治療佝僂病的方法,平時要加強戶外鍛鍊,平時經常曬太陽,曬太陽的最佳時間為每天的上午,這個時間的陽光照射度最好,紫外線相對較低,每天堅持曬太陽一個小時,在做一些簡單的戶外鍛鍊對於治療佝僂病是有很好的作用。
口服維生素D製劑也是治療佝僂病的一個方法,這個方法一定要根據醫囑,因為維生素D製劑服用多了對身體同樣有傷害,要每天服用不要斷斷續續的服用,夏天的時候由於經常曬太陽可以適當的減量服用,但是也不要終止服用。
飲食療法也能夠治療佝僂病,這個方法只是針對病情較輕的患者,從食物中獲取鈣的來源,不妨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蝦米就是補鈣的佳品,還有一些蔬菜也有很好的補鈣作用,儘量做到不挑食。
在飲食裡面多增加一些鈣物質含量高的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些食物的選擇就比較多了,可以選擇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等等,日常多曬太陽,促進吸收。還可以選擇一些經濟實惠的海鮮類的食物,蝦、蝦米、蝦皮。
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補鈣不是一個急於求成的過程,要找到方法每天堅持不要鬆懈,最佳的辦法是口服藥劑在配合食療的方法,平時經常曬太陽,這樣下來治療佝僂病的效果會很好。
在飲食裡面多增加一些鈣物質含量高的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些食物的選擇就比較多了,可以選擇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等等,日常多曬太陽,促進吸收。還可以選擇一些經濟實惠的海鮮類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