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拔掉後有個洞怎麼辦

對於智齒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將其拔掉,可是有很多的患者在拔掉智齒之後會發現原來的部位有一個明顯的洞,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現象,一般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血液會慢慢被人體吸收,逐漸轉變為人體自身骨頭組織,坑會越來越淺。只要在此期間注意及時的漱口刷牙,將食物清理乾淨,避免食物過多的堆積在牙內。

智齒對於人體的危害性還是比較大的,雖然不像其他疾病那麼嚴重,但是也會致使患者患者患上牙周炎,牙髓炎等口腔疾病,所以對於支援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及時的將其拔除,而有些患者在拔除智齒之後發現原來的部位有一個明顯的洞,這讓患者感到非常擔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那麼智齒拔掉後有個洞怎麼辦?
一、智齒拔掉後有個洞怎麼辦
智齒長在頜骨上,本身中間會有縫隙,拔牙後,口腔黏膜則會沿著骨面癒合,所以智齒在拔牙後,會留下小洞,被稱為拔牙窩,是正常現象。牙洞內開始充滿血液,但隨著時間推移,血液會慢慢會被吸收,逐漸變成人體自身骨頭組織,當牙齦生長蓋滿時,坑會越來越淺,大約在3到4個月後可長平長好。在早期有牙洞,進食時可導致食物堆積,應注意及時漱口、刷牙,將食物清理乾淨。
二、智齒拔掉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1.吐掉創口棉球
拔牙後30到45分鐘之內後,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把拔牙創口上的小棉球或者小紗布吐掉。
2.注意飲食
建議兩小時以後可以進食,進食時需要吃溫、涼、軟的食物,防止拔牙創口繼續出血。
3. 24小時內不能刷牙和漱口
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即24小時內不能刷牙和漱口。因為刷牙和漱口會使還沒有完全穩固的血凝塊脫落,引起拔牙創口的感染。
4.服用藥物
拔牙以後24小時內要吃抗生素預防感染,推薦口服頭孢類抗生素。
5.觀察口腔內出血情況
如果24小時內痰裡有血絲,是正常現象;如果有活動性出血,即出血比較明顯,要到拔牙的醫生處或者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