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如何治療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可以採取手術治療,也可以選擇藥物治療,最好是中西醫結合,對於有懷孕需求的患者要在醫生的幫助下儘快懷孕,在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是良性病變,儘管有嚴重的合併症和併發症,雖然不會致命,但是也不代表不會病變,所以還是要積極治療。

子宮內膜異位症屬於女性身體疾病,由於很多人不體檢,對自己的身體不夠關注,很容易延誤病情,會導致病情惡化等情況。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可以治療的,但是要根據病灶大小、位置、對身體的影響,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案,以下就介紹下,子宮內膜異位症如何治療?
子宮內膜異位症如何治療
主要就是隨診觀察、藥物治療、手術治療、輔助生殖等,藥物治療包括對症治療,如止疼片,口服避孕藥,即假孕療法,使用大劑量孕激素阻止月經來潮,緩解症狀;假絕經療法,如副反應較小的GnRHa治療,暫時停止月經來潮,降低雌激素水平,緩解症狀、縮小病灶;藥物治療缺點為停藥後易復發。手術治療適用於明確診斷、囊腫超過4-5cm者;根據年齡、病情、對生育的要求,選擇保守手術、半根治手術、根治手術,如子宮腺肌症無生育要求者,可進行全子宮切除,屬於半根治手術。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嚴重性
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在位的正常子宮內膜異位到其他地方的疾病,是良性病變,儘管有嚴重的合併症和併發症,但真正引起死亡的可能性很小,惡性的機率很低。子宮內膜異位症,可以透過婦科檢查和B超檢查出來,但目前診斷的金標準,是在腹腔鏡直視下,看到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表現。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注意事項
子宮內膜異位症一旦發現以後,不用太著急,首先應該用藥物來治療,比如中成藥可以控制病情或者用中藥來調理。另外,也可以透過西藥來控制,控制以後看有沒有生育的要求,如果有生育的要求可以儘快懷孕,如果沒有生育的要求,目前很多婦產科醫生會用曼月樂來治療。現在還可以用子宮動脈阻斷以及肌腺瘤子宮肌層的局灶挖除術,結合中西醫的盆腔炎治療來改善它的症狀。
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可以治療的,但是分為很多種類,在治療方面也會有所差異,醫生會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制定有效合理的治療方法,患者應該積極配合醫生。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治療主要就是藥物還有手術治療,對於有生育需要的人來說,就要儘快懷孕,生產後再治療,可以中西醫結合治療,效果好,恢復還比較快,必要時還可以採取手術治療,把風險降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