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鼾症術後又打呼嚕怎麼回事

很多兒童有打呼嚕的症狀比較嚴重,所以會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在做完手術以後,如果又出現了打呼嚕,那麼就是疾病再次復發或者是平時的枕頭高度不正確,身體過於肥胖,睡覺的姿勢不正確所引起的,也是需要及時改善的。

一般晚上睡覺的時候,如果有打呼嚕的症狀自己是沒有辦法察覺的,只有睡在身邊的人才能感覺到,如果小兒晚上睡覺有打呼嚕的症狀,那麼家長就應該引起重視,如果改變睡覺姿勢以後,仍然沒有辦法達到好的改善作用,就要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下面就來看一下小鼾症術後又打呼嚕怎麼回事。
1、睡覺姿勢不正確
如果在做完手術以後仍然有打呼嚕的症狀,那麼就可能是睡覺的姿勢不正確,在仰臥睡覺的時候舌根容易後墜,這樣咽腔就會變得比較狹窄,所以打呼嚕的症狀就會出現,家長應該調整孩子的睡覺姿勢,最好採用側臥睡,這樣才能讓舌根字尾的現象減輕,打呼嚕的症狀自然也可以消失。
2、身材肥胖
小兒做完汗蒸手術以後仍然有打呼嚕的症狀,那麼就可能是身材過於肥胖所引起的,身材肥胖的孩子咽喉部位的脂肪墊也會變得比較厚,在重力的作用下睡覺的時候舌頭後面的空間變得沒有那麼寬闊,打呼嚕的症狀就會發生。
3、枕頭高度問題
小兒鼾症術後又出現打呼嚕可能是因為枕頭太高,氣道沒有辦法順暢地呼吸,所以應該要選擇合適的枕頭給孩子使用,一般孩子使用的枕頭高度應該控制在4釐米左右,隨著年齡不斷增長,高度也會慢慢的發生改變。
4、疾病復發
小兒鼾症術後又打呼嚕可能是因為疾病再次復發而引起的,當身體抵抗能力差,營養獲取不充足或者是氣溫變化比較大的時候,就容易讓腺樣體,扁桃體的病變發生,容易對口咽部位造成堵塞,就會有打呼嚕的症狀出現。
上面介紹的就是小兒鼾症術後又打呼嚕的原因,每一個孩子打呼嚕的情況再次復發的原因不一樣,應該做好日常的護理以及觀察,出現打呼嚕的情況應該再次諮詢醫生,看看用什麼方法解決比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