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腱損傷的症狀

肌腱出現的損傷大多出現在手足部,肌腱損傷有不同的症狀,每條肌腱有自己的作用。例如:伸肌腱出現了損傷,伸指、伸趾就會出現乏力、喪失等現象。而遠節足趾不可以背伸的時候,就是足趾長伸肌腱出現的斷裂。可以說涉及很多的事項。

在患者出現肌腱損傷的時候,涉及很多典型症狀,其中最大的可能就是手足部位出現的損傷,那麼就會影響此些部位正常活動了。那麼,患者出現肌腱損傷的時候都涉及哪些症狀呢?
1、大部是手足出現的損傷
就肌腱出現的損傷而言,大多出現在手足部,不同肌腱損傷出現的症狀也很大不同,每條肌腱都有自己的獨自作用。其中伸肌腱出現了損傷,就可以看到伸指、伸趾會出現乏力、喪失功能等現象。還有就是遠節足趾不可以背伸,這就是足趾長伸肌腱出現的斷裂。而掌指關節屈指不順利的話就是指淺屈肌腱出現了斷裂,而遠節指不可以屈曲就是指深屈肌腱發生的斷裂,其實足部和手出現的肌腱斷裂大體是一樣的。之外還要注意橈側腕長短伸等出現的肌腱斷裂,這時會出現橈側伸腕及屈腕的時候出現乏力,而尺側也是那樣。
2、運動性損傷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就是暴力鍛鍊造成的肌肉、肌腹移行部出現的斷裂﹐這就是肌肉斷裂現象。而外力還會引起肌肉猛力收縮﹐進而就造成了肌腱起止部分撕裂﹐此就是肌腱斷裂現象。假如肌腱長時間出現反覆性外傷﹐肌腱就會出現慢性磨損。出現腱纖維性變性、變細等現象﹐進而之後有些輕微扭傷就會出現肌腱斷裂﹐這就是所謂的肌腱自發性斷裂症狀。肌肉在過度疲勞及急性扭傷的時候,治療不好及姿態不良,就會出現畸形,那麼肌肉就會失調進而引發勞損了。出現疼痛、腫脹、壓痛、皮下溢血等。
以上就是患者出現肌腱損傷之時會出現的典型症狀,其中就有患處的疼痛、腫脹及壓痛、屈伸不良等,在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皮下溢血等現象,因此必須到醫院進行診治,採用藥物及手術治療疾患,才利於肌體健康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