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養胃 十款養胃茶一定要喝

  常聽茶友說喝茶養生,又難免談到傷胃與養胃。胃的健康程度直接關係到營養吸收,大多數人都缺乏養胃的意識。其實喝對茶飲,對胃是有不少的好處的。那麼問題來了,喝什麼茶養胃呢?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幾款養胃茶,供大家參考。

  喝什麼茶養胃?

  1、大棗茶

  做法:將大棗洗淨切碎,每日取適量用沸水沖泡,代茶飲,最後將碎棗一起吃下。

  功效:健脾胃,補氣血,尤其適合女性養生食用。

  2、山楂蜜茶

  做法:鮮山楂30克、蜂蜜適量。將鮮山楂果研碎去籽,用開水沖泡果肉15分鐘,再過濾取汁,最後依據個人口味調入蜂蜜即可。每日2劑,代茶飲。

  功效:具有消食化積、強健脾胃的功效,適合脾胃虛弱者。

  3、木香烏麥飲

  做法:木香6克,麥冬15克,烏梅10克,加水煎10~15分鐘飲用。

  功效:適合萎縮性胃炎病人,有養胃生津,行氣止痛之功。

  4、生薑紅茶

  做法:將紅茶和磨碎的生薑放入杯中,加入適量的紅砂糖,清晨一杯,有助頭腦清醒。

  功效:紅茶能夠養胃,胃腸不好的人,紅茶是茶品中的首選。生薑具有發汗利尿的功效。

  5、健胃蕎麥茶

  做法:蕎麥1錢,黃芪5錢。將蕎麥、黃芪,放入600ml的熱水沖泡,蓋杯燜10分鐘,濾渣取汁。

  功效:此方可改善身體虛弱、盜汗、腹脹食少,可促進脾胃運作、增加食慾。

  6、桂花茶

  做法:將七到十朵幹桂花加入適量的紅茶、紅糖後,以熱水沖泡。

  功效:桂花有溫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對食慾不振、痰飲咳喘、痔瘡、痢疾、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

  7、蜂蜜薑茶

  做法:生薑一塊(約拇指大),去皮切絲,清水適量煮開30分鐘,加入蜂蜜2~3湯匙即可。

  功效:經常飲用可溫胃健脾。

  8、牛奶紅茶

  做法:紅茶3克,牛奶100克,食鹽2克。將紅茶放入鍋中,加水煎煮5分鐘。紅茶葉過濾掉,另以一隻鍋煮牛奶。將牛奶煮沸後加入茶汁,加入食鹽攬拌。

  功效: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治療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9、四君子茶

  做法:黨參10克、茯苓10克、白朮10克、甘草10克。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800cc的水加熱滾沸後續煮5分鐘即可關火,趁熱飲用。

  功效:助消化、改善脾胃氣虛症。

  10、大麥茶

  做法:大麥炒熟然後泡水,每天服用就能起到養胃的作用。

  功效:大麥芽性涼、味甘、鹹,歸脾、胃經,具有益氣寬中、消渴除熱、並且有回乳的功效;對滋補虛勞、強脈益膚、充實五臟、消化穀食、止瀉、寬腸利水、小便淋痛、消化不良、飽悶腹脹有明顯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