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的飲食有哪些講究

  正常人在平時的飲食中都需要多加註意,更何況是個病人,所以在飲食方面要尤其注意的。過敏性哮喘患者對飲食方面要有些講究,不能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要知道吃哪些食物對哮喘有利,哪些食物對哮喘不利的。這樣多吃有利的食物不吃對哮喘不利的食物。可以有效的控制住哮喘發作噢。下面都給大家一一例舉出來了。

  一、過敏性哮喘患者適合吃什麼?

  ①年老體弱的虛哮病者,宜食補肺益腎,降氣平喘的食物,如老母雞、烏骨雞、甲魚、豬肺等,有條件者,亦可用蛤蚧、胎盤配餐,蔬菜果品如蓮藕、菠菜、刀豆、栗子、核桃、白果、柑桔、枇杷等。

  ②平時亦可用冬蟲夏草蒸肉,白果燉豬肺,或山藥、桑椹、蘿蔔、蓮子、芡實、苡米煮粥,都有利於減輕症狀,增強體質。

  二、過敏性哮喘不適合吃什麼?

  一切哮喘均禁忌菸酒及刺激性食物。熱喘患者應忌熱性食物,如羊肉、牛肉、狗肉、韭菜、蔥、蒜、辣椒等,寒喘患者應忌食生冷,如梨、荸薺、生菜以及海味,鹹寒油膩食物。

  過敏性哮喘,應忌容易引過敏的食物,如魚、蝦、牛肉、牛奶、雞蛋、公雞肉、蜂蜜、巧克力、羊肉等,以免誘發疾病。但應經自身反覆試驗,確實能引起過敏的食物,才應忌口,不然禁食過多,會削弱抗病能力。

  以上就是“過敏性哮喘的飲食有哪些講究”的詳細內容。希望對哮喘患者有幫助。希望大家嚴重要求自己平時的飲食,避免吃了不該吃的食物時加重病情,給治療帶來更大的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