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測試題 抑鬱症如何測試

  我們可以瞭解到關於抑鬱症危害的最大危害就是抑鬱症的發作會導致死亡,每年因為抑鬱症導致死亡的案例令人感到觸目驚心,鑑於抑鬱症是一種危害巨大的疾病,因此重視做好抑鬱症的測試題,避免抑鬱症的發作可以更好的保護自己。抑鬱症測試題需要以抑鬱症的發作症狀為主要依據,那麼抑鬱症如何測試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抑鬱症測試題的依據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抑鬱症測試題的依據主要有身體心理方面:胸胸口常疼痛,針刺疼痛。體重明顯減輕、缺乏精神與能量、精神萎靡、頭痛、頭暈、眼睛疲勞、頸部背部疼痛、胸悶、呼吸不暢、性慾低下、容易口渴、腹瀉、頻尿、尿急等。

  二、抑鬱症測試題的依據主要有心情方面的表現:情緒方面:對生活充滿失望感覺、容易感傷、很害怕與恐懼一些事情、常常感覺自己孤獨寂、親情淡薄、而且對生活的滿足感減少、自卑、低自尊、容易感到思考力下降、優柔寡斷、沒有意志、作業效率或生產力皆減少、容易產生輕生行為。

  三、行為症狀:患者喜歡獨處,稍有些嘈雜心情就會變得煩躁不安,平時跟人交流越來越少甚至會產生自卑感。嚴重者會出現妄想症,會做出一些危險的行為。

  四、身體症狀:中老年抑鬱症患者常有渾身燥熱,多汗、反應遲緩、記憶力減退,還有一些患者會出現性慾底下,女性患者會出現月經紊亂等。

  五、孩子無法適應生活,開始坐立難安,突然鬱鬱寡歡、無法容易情緒急躁、老是哭泣和莫名的難過、對事情變得害怕和緊張、容易產生偏激現象,對社會產生消極悲觀的看法、身體開始出現疼痛,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抑鬱症測試題的相關常識已經瞭解都非常清楚了吧,作為一種發病率極高的心理障礙疾病,抑鬱症的危害時刻在警示著我們需要做好抑鬱症的相關防治,我們只有遠離抑鬱症的發作困擾才可以更好的保護自己。如果對此您還有不太清楚的地方,可以線上免費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