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徵是什麼回事?

  乾燥的天氣下,人們容易患上乾燥綜合徵,而乾燥綜合徵就像字面上的意思一樣,會在身體各個部位剛收到乾燥,那麼到底乾燥綜合徵是由什麼引起的呢?

  乾燥綜合症是一種以侵犯淚腺、唾液腺等外分泌腺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又稱為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體病。主要表現為乾燥性角膜、結膜炎、口腔乾燥症或伴發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其它風溼性疾病,它可累及其他系統如呼吸系、消化系、泌尿系、血液系、神經系以及肌肉、關節等造成多系統、多器官受損。

  乾燥綜合症是怎麼回事?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乾燥綜合症病因一、免疫因素:免疫因素包括體液免疫與細胞免疫異常。過度的體液免疫,可導致血液中出現多種器官特異性和非特異性抗體,如抗涎腺導管上皮抗體、抗SSA、抗SSB、抗核抗體、抗DNA抗體等。這是引起乾燥綜合症病因之一,要儘量的避免,也避免該病傷害自己的身體。

  乾燥綜合症病因二、遺傳因素:遺傳研究顯示原發性患者,HLAB8、DR3基因的出現率很高,繼發性患者,HLADR2的出現頻率很高,可能與HLADR的基因的作用有關,這表明了乾燥綜合症可能是遺傳造成的,所以有家族史的人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

  乾燥綜合症病因三、病毒因素:目前至少已有三種病毒如EB病毒、鉅細胞病毒、HIV病毒被認為與該病有關。研究證實EB病毒能刺激B細胞增生及產生免疫球蛋白,並在原發型患者的涎腺、淚腺、腎臟標本上檢測出EB病毒及其DNA基因,鉅細胞病毒亦能感染涎腺和其他組織,而部分患AIDS病患者可出現繼發性乾燥綜合症。

  以上就是乾燥綜合徵的多種病因,乾燥綜合徵聽起來似乎是一種不嚴重的疾病,實際上它對患者的身體及身心都有很大的影響,乾燥綜合徵不僅會讓大家身體的各個部位乾燥,不親近水分外,還會降低大家的身體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