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要做哪些檢查?

>核心提示:   冠狀動脈狹窄程度用直徑法來測量,以狹窄≥50%為冠狀動脈造影陽性。冠狀動脈造影可以清晰地顯示冠狀動脈解剖結構,使醫生和患者一目瞭然地觀看冠狀動脈管腔內有無超過50%的狹窄和輕度狹窄,有無血栓和血管壁鈣化等,使冠心病的診斷更直觀、客觀和科學。


  近年來,患上冠心病的人越來越多了,該病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也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響,所以要在疾病的早期及早治療,以免病情繼續加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那麼冠心病要做哪些檢查呢?下面我們來進行詳細的瞭解。

 第一:心電圖檢查

  這是最常用、診斷價值最大的無創性檢查方法,它可提供心肌缺血的客觀證據。冠心病人有心肌缺血時,可在心電圖的相應導聯部位出現變化,但心肌缺血與心電圖的改變並不一定是平行關係。出現這種情況,可透過心電圖負荷試驗方法解決。

第二:心電圖負荷試驗

  最常用的是平板運動試驗,運動可增加心臟負擔,以激發心肌缺血。運動可致病人發生心絞痛或顯著疲勞、氣短等症狀為終止目標,在運動過程中觀察心電圖和血壓。平板運動試驗預測冠狀動脈病變其敏感性為65―80%,特異性為90―95%。

第三: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

  動態心電圖是在日常生活中長時間記錄心電圖,經回放系統高速復原,並將資料進行自動分析處理,可獲得受檢者24小時的心率、心律失常、異常QRS波群形態、ST段偏移等資訊;對冠心病的早期診斷,接近冠狀動脈造影,其敏感性為91%,特異性為78%,優於各種運動負荷試驗,並能補償常規體表心電圖的不足。

 第四:冠狀動脈造影

  冠狀動脈狹窄程度用直徑法來測量,以狹窄≥50%為冠狀動脈造影陽性。冠狀動脈造影可以清晰地顯示冠狀動脈解剖結構,使醫生和患者一目瞭然地觀看冠狀動脈管腔內有無超過50%的狹窄和輕度狹窄,有無血栓和血管壁鈣化等,使冠心病的診斷更直觀、客觀和科學。

 第五:心臟超聲檢查

  檢出節段性室壁運動不良,定性評價血流性質和定量測量血流速度,從而在整體水平上評價心臟、心室功能,可以判斷預後,指導治療。

 第六:其他的檢查

  包括心臟綜合檢查、放射性核素檢查、血管內血管內血流多普勒、冠狀動脈血管鏡等。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冠心病患者治療時可以做的檢查,相信大家看了文章之後也有了更深全面的的認識,現在的醫療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對於該病也有很多治療的方法,所以患者不必過於擔心。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