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飲食療法有哪些

>核心提示: 燕麥。燕麥非常有利於睡眠,這與他的成分有非常大的關係,燕麥裡面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


  失眠疾病在近幾年的發病率在持續增高,很多人不拿失眠防病,都是一拖再拖,一方面也是因為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去醫院及時就診,其實合理的飲食也是可以緩解失眠症狀的,那麼,失眠的飲食療法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香蕉。它們的果皮內包著的東西,實際上就是“安眠藥片”。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

  2、菊花茶。菊花茶之所以被歸為就寢時的飲品,是因為它所具有的適度的鎮靜效果,對無法放鬆的神經或身體來說,它是完美的天然對抗手段。

  3、燕麥。燕麥非常有利於睡眠,這與他的成分有非常大的關係,燕麥裡面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

  4、水果:對於一些因過度疲勞而引起失眠的患者來說,在睡前吃點水果,能夠起到奇特的效果,而成熟水果中含有的芳香氣味,也是能夠起到安穩睡眠的效果的。

  5、牛奶:想必很多失眠患者都知道,牛奶是幫助睡眠的“良藥”,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能夠有效地幫助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產生睏倦感的血清素,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抑制,減少興奮,從而容易產生睡意,是幫助睡眠的最佳選擇,在睡前喝上一杯熱牛奶,對睡眠質量也是有很大保證的。

  透過以上對“失眠的飲食療法有哪些”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失眠的飲食有了更新的認識,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夠牢記上述的飲食方法,在忙碌工作的同時也需要有一個健康的睡眠,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