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乙肝兩對半對照表

乙肝兩對半對照表是什麼呢?它在乙肝檢查中起著什麼樣的作用呢?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還是很陌生的,乙肝這種傳染病現在的發病率可是居高不下的,所以我們要積極的預防,也要知道乙肝兩對半對照表的出現什麼情況的時候,說明已經患有乙肝疾病。

首先大家要知道乙肝兩對半檢查專案中包括哪些內容?它有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這五項。

一、乙肝表面抗原是判斷檢查人是不是感染乙肝病毒的標誌。如果檢查呈現陽性就說明檢查者已經感染了乙肝病毒。

二、乙肝表面抗體是判斷檢查者的機體內是不是有免疫乙肝病毒的能力,當檢查結果顯示陽性就說明有免疫力。但是單行陽性就說明是在接種乙肝疫苗或者是乙肝患者已經痊癒。

三、E抗原是判斷乙肝病毒對人傳染性強弱的標誌,當此項檢查中顯示陽性那麼說明傳染性是很強的。

四、E抗體是判斷乙肝病毒傳染性強弱的初步依據,當它顯示為陽性的時候,說明乙肝病毒複製已經減弱,傳染性變弱,但是並不是沒有傳染性。

五、核心抗體顯示陽性的時候說明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這種情況也是會出現在乙肝疫苗接種者的身上。

乙肝兩對半結果對照表:

急性乙肝病毒感染在潛伏期後期五項檢查是顯示為+ - - - -

急性乙肝早期傳染性很強五項檢查是顯示為+ - + - -

急、慢性乙肝,病毒複製較為活躍,傳染性強,五項檢查是顯示為+ - + - +

急、慢性乙肝五項檢查是顯示為+ - - - +

急、慢性乙肝,病毒複製較弱,傳染性弱,五項檢查是顯示為+ - - + +

乙肝進入恢復期,五項檢查是顯示為 - + - + +

乙肝恢復,有免疫力,五項檢查是顯示為- + -

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大家對乙肝兩對半對照表已經有了初步的瞭解。如果大家對這些還是不明白,可以去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