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晚期症狀及表現

早期胃癌多數病人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

胃癌的晚期症狀比較典型的還是上腹部的疼痛,這種疼痛也許是劇烈疼痛,有可能像腰背部放射,還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進食後出現胃部的疼痛,再有一部分就是梗阻症狀。尤其是在胃的賁門部的,賁門部的有可能是進食有些哽噎感,而幽門部的會出現梗阻症狀,出現以後食入即吐,或者是肚子脹,如果要是再晚期的話,有一部分會出現頻繁的嘔吐、嘔血,還有就是血便,還有一部分患者就是消瘦、惡液質。

如果一旦出現晚期的有轉移症狀,轉移到不同的部位,這個腫瘤就會出現相應部位的症狀。比方說胃癌出現了肝的轉移,它可能會出現肝區的疼痛,腹膜的轉移,它可能會出現腹水,再有就是出現骨轉移,還可以出現骨頭的疼痛,如果出現肺轉移,它又出現肺部的咳嗽、咳血、咳痰的症狀。當然還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鎖骨上淋巴結頸部的淋巴結轉移,病人就會出現,我頸部長了一個包,那就長癌了。

另一部分患者,尤其是女性的患者,她出現是以腹水和月經不調來的,再一查體的時候,可能發現腹部的包塊,或者是B超發現卵巢的佔位,這都有可能的。所以有時候,不明原因的,尤其是絕經前後的女性,出現了腹水,一定要檢查是不是有胃癌的可能,那大部分患者晚期就會出現特別的消瘦、乏力這些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