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炎的治療你知道嗎

  急性腎炎的治療大家可能一直都在尋找合適的治療方法,但是苦於一直沒有結果,今天我就給大家推介幾種治療急性腎炎的方法,希望那個可以幫到你。

  急性腎盂腎炎的治療需要注意兩個方面,一是抗生素的應用,一是腎功能的惡化,治療藥物包括如下幾種:

  (一)控制感染

  1、常用藥物有呋喃坦啶;磺胺甲基異惡唑,或磺胺異惡唑,或增效磺胺片;四環素;氨基苄青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氯黴素、鏈黴素等均可供選用。

  2、用藥24小時後,症狀即可好轉,如48小時仍無效,繼續用藥3~5天。停藥後,隨訪2~6周(每週複查尿常規和細菌培養各1次)。若均為陰性,則表示臨床治癒。

  (二)一般治療

  發熱及泌尿系統症狀明顯,應臥床休息,鼓勵多飲水。

  慢性腎盂腎炎的治療:

  (1)控制感染抗菌藥物應用可根據病情和藥敏試驗,通常選擇兩種抗菌藥物聯合應用。如磺胺甲基異惡唑加甲氧苄氨嘧啶;強力黴素加甲氧苄氨嘧啶;呋喃坦啶加慶大黴素。通常4周為一個療程。若用藥3~天后症狀無改善,則應換藥。一個療程後停藥5~7天,然後開始另一組藥物治療。2~3組藥物,輪流使用,直至尿常規正常,尿菌陰性為止。總療程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