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會對病人造成什麼危害

  雖然現在醫學發展的很好,但是對於帕金森這種嚴重的疾病,還是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治癒。帕金森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多的,下面就講講帕金森會對病人造成什麼危害。


  帕金森疾病對患者的的三大主要危害:

  危害一:身體運動機能的逐漸喪失,帕金森嚴重危害著人們的健康。帕金森患者症狀一般先從單側發病,然後逐漸波及到對側肢體,藥物治療的效果也逐漸降低,副作用越來越明顯。到中晚期會影響到吞嚥發聲,晚上翻身困難,失眠等。嚴重的患者到晚期會因為肌肉攣縮、關節強直而臥床。

  危害二:心靈閉鎖,遠離社會,帕金森患者會出現一些精神上的疾病。帕金森患者由於肢體的震顫、行動的不便,怕同事或朋友見笑,不自覺將自己封閉起來,遠離了原先熟悉的生活、工作圈。終日待在家中。這樣,疾病在進展,症狀在加重,心情也隨之變得異常不好,很多帕金森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抑鬱、焦慮症狀。

  危害三:家庭負擔逐漸加重,帕金森危害著無數家庭。隨著帕金森病人病情的加重,帕金森家庭將會面臨越來越沉重的人力和經濟負擔,病人從開始的偶爾需要人照顧逐步發展到需要一個甚至兩個專門的人來照顧病人的基本生活。帕金森還容易造成患者的肢體攣縮、畸形、關節僵硬等:這些釋晚期帕金森的常見危害。所以對早、中期帕金森患者應鼓勵其多運動,為晚期患者多做被動活動,以延緩肢體併發症。

  上面為各位介紹了帕金森會對病人造成什麼危害,現在大家知道帕金森引起的危害了吧。患上了帕金森雖然不易治療好,但是在生活中也要做好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