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的自淨作用有多大呢

  女孩子對陰道的護理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不正確的清洗陰道,是很容易患上陰道炎的,女人陰道炎的誘發和女人陰道護理不正當有很大的關係的,因為清洗的時候都會存在一些誤區的,大家都會說陰道具有一定的紫荊作用的,那麼陰道的自淨作用是多大呢?

  陰道的自淨作用是什麼?由於陰道內革蘭氏陽性乳酸桿菌的作用,陰道上皮細胞內的糖元產生乳酸,使陰道分泌物變成弱酸性,可抑制其它細菌的生長,保持陰道清潔,稱為“陰道自淨作用”。

  陰道的自淨作用有多大?這要看陰道上皮細胞內糖原的含量了,而陰道上皮細胞糖元含量受卵巢分泌雌激素水平的高低所調節。分泌的雌激素多,糖元含量就高。假使卵巢的功能不健全,便可影響陰道上皮細胞的糖元含量。

  幼女時期:卵巢不分泌雌激素,陰道上皮缺乏糖元,陰道自淨作用就低,這個時期容易感染。

  青春期和生育期:婦女的卵巢功能旺盛,陰道桿菌和陰道上皮細胞糖元豐富,陰道自淨作用很強。

  妊娠期及月經前期:宮頸管內鹼性分泌物增多,流入陰道後,使陰道分泌物變為鹼性,陰道自淨作用減弱。

  絕經期:卵巢功能消失,陰道上皮細胞糖元缺乏,陰道桿菌減少,其它細菌增多,陰道分泌物漸漸由酸性變為鹼性,容易發生感染,這時可出現炎症性白帶。

  陰道要“青春” 如何鍛鍊?

  陰道也講究“青春”,一些鍛鍊方法可以讓陰道周圍肌肉結實,因此不會產生陰道鬆弛的煩惱了。

  我國傳統的養生功法“收肛提氣”方法能很好地鍛鍊盆腔肌肉。方法是:每天早晚在空氣清新的地方,深吸氣後閉氣。同時如忍大、小便狀收縮肛門,如此反覆100次以上。當習慣了以後,平時生活中都可以進行,不在於次數的多少,有時間就可以進行上述鍛鍊。經過一定時間的訓練,盆腔肌肉的張力就會大大改善,陰道周圍肌肉也就變得豐實、有力,陰道鬆弛就可以不藥而癒了。

  關於陰道具有一定的自淨作用的,但是就陰道的自淨作用到底有多大呢,其實陰道需要進行合理的鍛鍊,目前來說陰道的紫荊作用在女性不同的時期內具有不同程度的自淨作用的,因此要注意調劑一下陰道的自淨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