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測試題 抑鬱症的專業測試

  抑鬱症這種疾病對患者最大的影響就是心理健康的危害,有時候抑鬱症患者成天都處於一種抑鬱情緒當中,因為沒有把握治療時機,還有不少人走上自殺的道路。我們需要對抑鬱症測試題進行了解,注意做好抑鬱症的測試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這樣可以及早把握治療時機,下面就抑鬱症測試題為大家詳細介紹。

  抑鬱症測試題需要以其症狀為依據,主要症狀有以下幾種:

  一、軀體症狀:大部分抑鬱病人都有軀體及其他生物症狀,例如心悸,胸悶,胃腸不適,便秘,食慾下降和體重減輕,睡眠障礙突出,多為入睡困難。

  二、思維遲緩:思維聯想過程受抑制,反應遲鈍,自覺腦子不轉了,表現為主動性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思維問題費力,反應慢,需等待很久,在情緒低落影響下,自我評價低,自卑,有無用感和無價值感,覺得活著無意義,有悲觀厭世和自殺打算,有自責自罪,認為活著成為累贅,犯了大罪,在軀體不適基礎上出現疑病觀念,認為自己患了不治之症。

  三、抑鬱心境:基本特點是情緒低落,苦惱憂傷,興趣索然,感到悲觀絕望,痛苦難熬,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感覺,常用活著無意思,高興不起來等描述其內心體驗,典型者有抑鬱情緒,晝重夜輕的特點,常與焦慮共存。

  四、其他:抑鬱發作時也能出現幻覺,人格解體,現實解體,強迫和恐怖症狀,因思維聯想顯著遲緩及記憶力下降,易影響老年患者的認知功能,出現抑鬱性假性老年痴呆症。

  不論是抑鬱症測試題還是要進行抑鬱症的專業測試都需要以抑鬱症的發作症狀為依據,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對抑鬱症進行防治。一旦發現自己存在抑鬱症的症狀就應該注意把握治療時機,只有積極接受治療才可以避免病情加重。如果您想進行專業的測試,可以線上免費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