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植物神經紊亂多久自愈呢

心臟植物神經紊亂亦稱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特殊型別。臨床以心前區疼痛、心悸、氣短或換氣過度、瀕死感為主要症狀,此外尚有乏力、頭暈、多汗、失眠等症狀。伴有其它神經症為特徵,是臨床上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心悸是最常見的症狀,心前區疼痛,感到空氣不足,呼吸不暢,淺短不規則呼吸,伴有胸痛,乏力、頭暈頭痛,臉紅灼熱感、失眠多夢、焦慮易激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不定位肌肉跳動,腋部掌心出汗,手腳發麻等。心臟神經症本雖無器質性心臟病證據,但確是一種病態或心理障礙,由此所造成的心臟神經功能紊亂也確給患者帶來莫大痛苦。

這時候應該注意儘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戶外活動和鍛鍊身體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透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理愉悅的目的。及時進行心理疏洩也是非常重要的。遇到煩心事情緒低落時,不要憋在心裡,而應想辦法疏洩出來,可以自我調節,也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或者大哭一場,把心理的鬱悶疏洩出來,會覺得輕鬆很多。這對心理保健也大有好處。耐心傾聽,建立良好的醫患關係。耐心傾聽是表達對患者的尊重,聽聽患者倒到苦水,及時表達對患者的同情理解,就會使得患者感到溫暖,解除戒備心理,取得患者信任。

需要在3-6個月左右,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綜合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