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最佳恢復期是多長時間

人一旦上了年紀,隨著全身血管的變弱,患腦出血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腦出血是大腦血管的破裂,後果比一般疾病嚴重很多,因此不少患上腦出血的病人倍受折磨。那麼,還需要多久才能恢復呢?腦出血恢復期需要多久?

1、輕度腦出血患者

症狀較輕的患者,恢復的時間會比較短,一般都需要從飲食方面進行調節,可以採取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飲食,限制鈉鹽的攝入量,食物的溫度一定要適宜。輕微的患者用一些藥物就能夠很好的緩解病情,恢復時間大概在半年左右,當然有的患者恢復的時間會比這長。

2、中、重度腦出血患者

如果是嚴重的腦出血病理程度,相對而言會比較嚴重,多數會遺留後遺症,病程兇險,那麼需要用手術療法及時緩解病症,手術主要是能夠清除血腫。手術之後針對後遺症還需要進一步的護理,最好的康復方法就是選擇專業的康復醫院進行康復治療,康復的時間大概是在1到2年之間,當然有的患者可能還會有比較嚴重的併發症,那麼治療難度也會比較大,恢復時間會更長。

腦出血的恢復是循序漸進的,每個人所用的恢復時間因病理程度不同都會有所不同,但大部分患者的恢復過程都比較漫長。在這個艱難的過程中,患者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家人的鼓勵和支援,家人應該幫助患者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積極進行康復鍛鍊,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要記住,越急躁越會影響病情的恢復。

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克服人格弱點,振興精神,適當尋求解放方法,尋求社會心理支援,維護法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娛樂休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