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做什麼運動

在遇到困難或者面臨壓力的時候感到焦慮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經常感到焦慮,自己又無法調控的話,可能需要去看看心理醫生,也許是心理方面出現了問題。如果長時間的焦慮,那麼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威脅,所以要學會自我調控。在飲食上可以吃點富含維生素D,B和E的食物,適當的進行運動也能起到緩解焦慮的作用。

調節焦慮的情緒的措施有。1、飲食調節。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功效,有些食物可能會引發焦慮,有些食物也可以幫助我們消除焦慮。比如咖啡,酒精,糖類食物等會加劇焦慮的情緒,為了緩解焦慮我們要少吃以上食物。在飲食上可以吃點富含維生素D,B和E的食物,含有鎂元素的食物也有抗焦慮的作用,比如雞蛋,杏仁,香蕉,全面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2、運動抗焦慮。出現焦慮情緒的時候,適當的進行運動也能起到緩解焦慮的作用,可以輔助的治療焦慮症。跑步,騎腳踏車等有氧運動可以減輕焦慮。3、情緒調節情緒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加以調節,這樣才能走出焦慮的境地。人要活在當下,失望,後悔,擔心都是沒有用的,既來之則安之,不要為過去感到遺憾,也不要為將來過度的擔心,活在當下。4、向朋友尋求幫助。談論、交流是解決焦慮的一個好方法,如果心理有不滿或者壓力,我們可以向朋友或者家人訴說,發洩出來,心理的負擔就會大大減少,可以有效的緩解焦慮症狀。

若是情況嚴重可以暫時的離開原本的生活環境,這樣能夠換一種心情。再就是要注意傾訴,焦慮症的病因之一就是積鬱,有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要及時的尋找朋友或者家人傾訴,這樣可以起到舒緩心情的作用。家屬也應該儘量關照情緒,以免有輕生的想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