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支原體感染的症狀是什麼

很多人對肺炎支原體感染都是模糊不清的概念,也對症狀更是一無所知。在此,我對一些不在乎肺炎支原體感染個的人說這病很嚴重,希望你們能看重。同時對不清楚症狀的人,在這做一些說明,好讓大家能夠很好的認識到這個肺炎支原體感染的症狀。

大多起病緩慢,潛伏期1-3周,病韌為乏力、畏寒、納呆、頭痛、咽痛,2-D後發熱,熱型不規則,呈低熱或中度發熱,熱程L一2周,咳嗽逐漸加劇的,於咳或少量痰液的,有時如百日咳樣,持續L一4周,嬰幼兒表現為喘息和呼吸困難,年長兒訴胸悶、胸病,少部分惠兒可有肺外併發症,如神經系統損害腦炎、腦膜炎、脊髓炎等,溶血性貧血,心臟炎,多形性皮疹,肌痛,關節痛,胃腸道症狀等。

體徵多不明顯,可有肺部幹、溼性羅音,耳鏡可見鼓膜充血、出血,成炎症改變的。兒童可併發鼓膜炎和中耳炎,少數病人伴有血液急性溶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或神經周圍性神經炎、胸膜炎等等併發症或雷諾現象受冷時四肢間歇蒼白或發紺並感疼痛,使病程延長的。

體檢可見咽充血、頸淋巴結腫大,肺部體徵常不明顯,區域性呼吸音減低或有少量幹、溼DG音,偶可有胸腔積液,有肺外併發症者出現相應的體徵的。

說了這麼多的症狀,是不是大家都能夠了解到了,也能夠認識到這個肺炎支原體感染的嚴重性。希望藉助這個說明讓患有這些症狀的人,能夠即早的去醫院進行治療。讓自己健康起來,遠離肺炎支原體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