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症狀表現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鑑別診斷在我國醫療上來說,還會很容易診斷出來的,因為每一種疾病都會有它自己的獨特性,那麼我們今天就根據臨床表現來看看該疾病有什麼具體表現以及危害,以引起患者要及時治療的重視。這樣也能減輕每一發病所受的苦。那麼我們一起來看看它有那些具體的表現吧。

總的來說,原發性骨關節炎常在中年以後發病,發病率隨增齡而增加,主要症狀是關節疼痛,常於晨間發生。另一症狀是受累關節活動不靈便,長時間保持一定體位後感覺關節僵硬,要經過一定時間活動才感到自如。氣候變化常促使症狀發生。

1、一般來說,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患者會出現:關節腫大常由骨質增生,亦可由少量滲液所致,急性腫脹提示關節腔內出血。原發性骨關節炎影響膝關節最為常見。患者常訴關節有喀喇音,走路時感疼痛,休息後好轉,久坐久站時覺關節僵硬,走動及放鬆肌肉可使僵硬感消失。症狀時輕時重,甚至每天可有差別。

2、一般來說,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患者會出現:結節的發生與遺傳及性別有關,女性多見,大多無明顯疼痛,但可有活動不便和輕度麻木刺痛,並可引起遠端指間關節屈曲及偏斜畸形,部分發展較快的病人,可有急性紅腫疼痛表現。關節的退行性,這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其中一種表現,常被誤認為類風溼小結,第一掌指關節的退行性變可引起腕關節橈側部位的疼痛,除此之外的掌指關節很少累及。

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患者朋友們能夠對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了,因為它比較難以治癒,這個疾病的辨別是我們根據臨床來診斷的。所以我們要認真辨別該疾病和其他關節炎的異同,以免判斷錯誤,反正使得病情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