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直腸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直腸癌出現後剛開始的症狀並不明顯,這讓很多人把它與別的小病混淆,所以沒有得到重視,很容易就發展到了直腸癌晚期。如果不幸發現直腸癌晚期也不要不要過度悲傷,因為晚期也還是有方法治療的。下面讓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直腸癌晚期的治療方法。

化療是直腸癌非手術治療的常用方法之一,但它存在著“敵我不分”(癌細胞和正常細胞一起被殺死)、有效劑量和中毒劑量非常接近(藥量少了不起作用,藥量多了又容易出現毒性反應)、毒副作用等嚴重不足,其中以消化功能受損和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等反應最為明顯,往往使直腸癌患者因反應嚴重而難以接受化療或不能堅持完成整個療程。

中晚期直腸癌多已發生擴散轉移,手術切除機率不大,即便手術也僅為姑息性的區域性切除。臨床上中晚期直腸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以及生物細胞免疫治療,且以綜合治療為原則。

在化療的同時以及化療後配合生物細胞免疫,則可以較好地緩解化療反應,有助於化療的順利進行。放療也存在著明顯的放療反應,使許多病人不得不中斷放療。如果在放療期間及放療後配合綠色生物治療,對增加白細胞的數量、增強免疫功能均有較好的效果,從而保證放療順利進行。

一般來說,晚期直腸癌症狀控制需將原發癌腫直腸癌和轉移病灶同時治療,效果較好。控制直腸癌晚期症狀最佳的方法是採用綠色生物治療,直腸癌綠色生物治療可在抑制腫瘤的基礎上提供免疫功能,安全溫和無副作用,效果較好。可以控制症狀,防止轉移。

大腸癌晚期該如何治療?看了以上專家為大家介紹的方法,相信大家心理都有個底了,千萬不要因為發現的時候是直腸癌晚期,就自暴自棄的放棄治療,要知道生命是寶貴的。最後祝願所有直腸癌患者都能早日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