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老年痴呆症患者心理問題?

很多老年痴呆症患者心理上都有問題,因為他們以為自己的老年痴呆症會影響到孩子,給孩子帶去負擔,其實對於老年痴呆症疾病,兒女首先做到的就是緩解老年的心理問題。怎麼治療老年痴呆症患者心理問題呢?

怎麼治療老年痴呆症患者心理問題?

熱情關心

家屬和醫護人員都要關心愛護患者,注意尊重患者的人格,在對話時要和顏悅色,避免使用愚笨呆傻等詞語。同時,要根據不同患者的心理特徵採用鼓勵、安慰、暗示等方法給予開導。對情緒悲觀的患者,應耐心解釋並介紹一些治癒的典型病例,以喚起患者戰勝疾病的信心和勇氣。家屬對生活有困難的患者應當積極主動給予照顧,熱情護理,以實際行動溫暖他們的心靈。

播放音樂

可根據患者的興趣愛好和文化修養選擇性地給他們播放一些喜愛的樂曲,以活躍其精神情緒。有實驗研究證明音樂能改善大腦皮層的功能,增加其供血供氧,能很好地調節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

鼓勵患者

應鼓勵患者參加一些學習和力所能及的社會家庭活動,以分散患者的注意力和不良情緒,喚起患者對生活的信心。

怎麼治療老年痴呆症患者心理問題的講解大家知道了嗎?希望老年痴呆症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老年痴呆症病情。對老年痴呆症患者發生的一些突發事件,兒女一定要學會坦然面對治療好老年的老年痴呆症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