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發黑不可大意 趕緊吃這些排排汙

女性的生理特徵與男性有明顯的不同,而例假就是其中一點。例假是多數女性每個月都要來的,但她們卻對例假非常的苦惱。因為來例假的時候,經血的顏色有時會發黑,自己又不知道經血發黑代表什麼,是什麼原因導致它變黑的?吃什麼可以排汙呢?

小甲:“小腹墜脹,去廁所一看,果然又是姨媽來了,哎,姨媽又提前了!”

小乙:“咦,我這次姨媽的量怎麼這麼少,真的好無力啊!”

小丙:“你們好歹有姨媽,算不錯的了。我天天恭迎姨媽,她卻根本不鳥我,三個月不來姨媽真是無語了。”

小丁:“你們的這些煩惱跟我比簡直弱爆了,我的大姨媽是黑,黑色的!黑色的姨媽你們見過嗎?我這才是真心頹了!”

醫生:“黑色的姨媽我還真見過,我每天接診的好多病人都是黑色月經。作為醫生,必須告誡你們,黑色的太姨媽不是好事。”

正常月經是這樣的

月經中除了血,還包含著子宮內膜脫落下來的碎片、一些陰道上皮細胞、子宮頸粘液等物質,因此正常情況下的月經是呈現暗紅色的。如果月經太稀,顏色太淡,或者太濃稠血塊多),顏色發黑發紫,這些訊號都意味著你的大姨媽正在鬧脾氣。

月經變黑有這些原因

月經變黑是典型的行經不暢的表現,當經血長久地淤積在體內,原本鮮紅的血液顏色就會加重,等到好不容易流出來,你會發現大姨媽居然變黑了。

這是因為經血中含有不少鐵元素,出血量大時,經血在體內停留的時間就不暢,流出來時顏色偏紅。若是經血淤積難以排出,鐵元素長期停留在酸性環境的陰道內就會變成黑色。

一般而言氣滯血瘀、氣血兩虛、血寒、宮寒等原因都會造成女性經絡不通暢,導致經血無法順暢地排出來,從而導致月經變黑、月經量減少、痛經、月經推遲等症狀。

經期吃這些,汙血排光光

想要讓姨媽不再黑,首先要多運動,運動能夠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緩解體內寒氣瘀滯的情況。其次就是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經期以及經期前後四五天都不要吃任何冷飲。

此外,要多吃暖宮的食物,幫助身體排出汙血。比如:

當歸烏雞湯能夠活血補血、調經止痛;阿膠棗能夠補氣養血,桂圓也有很好的活血功效,女性平時多喝桂圓阿膠棗湯也有很好的暖宮作用,能促進經血排出。

黑豆也經常被中醫幫助女性調理月經的食補之物,經期多喝點黑豆紅糖小米粥,汙血排起來就會很順暢。

月經期應注意的事項

1、不適宜有夫妻生活

月經期因子宮腔內膜剝落,表面形成創傷面,如果發生夫妻生活,容易將細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月經進入子宮腔內,引起子宮內的感染。

2、不適宜吃太鹹

過鹹的食物,會使內的鹽分和水分貯留增多,在月經來前,很容易發生頭痛、情緒激動和容易生氣等症狀。

3、不適宜喝濃茶、咖啡

這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以致產生月經疼痛、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等不適症狀。

4、不宜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飲料

生冷的食物,會降低血液迴圈的速度,進而影響子宮的收縮及經血的排出,致經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經痛。

5、不宜採取坐浴、盆浴

月經期子宮頸口微開,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汙水進入子宮腔內腔導致炎症。

6、不宜穿緊身衣褲

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區域性微血管受到壓力,從而影響血液迴圈,造成陰部充血水腫。

月經是指有規律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若女性發現月經血呈黑色,哪就要注意以下這四點。

1、內褲要柔軟、棉質

通風透氣效能良好,要勤洗勤換,換洗的內褲要放在陽光下曬乾。

2、保持精神愉快

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個別在月經期有下腹發脹、腰痠、脹痛、乳房脹痛、輕度腹瀉、容易疲倦、嗜睡、情緒不穩定、易怒或易憂鬱等現象,均屬正常,不必過分緊張。

3、注意衛生,預防感染

注意外生殖器的衛生清潔。月經期絕對不能發生關係。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過勞。經血量多者忌食紅糖。

4、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

多飲開水,保持大便通暢。血熱者經期前宜多食新鮮水果和蔬菜,忌食蔥蒜韭姜等刺激運火之物。氣血虛者平時必須增加營養,如牛奶、雞蛋、豆漿、豬肝、菠菜、豬肉、雞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結語:有朋友遇到過月經黑血的問題,那麼大家知道經期月經發黑是什麼原因嗎、上文中都有介紹,千萬不要小看了這個事,說明體內出現了一些列問題,一旦發現月經異常,那麼就一定要當心了,希望上文能夠幫助到你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