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避孕藥

緊急避孕藥適用於同房時沒有采取避孕措施或避孕套破損、滑脫以及體外排精失敗、婦女受到意外傷害等情形。在同房後72小時之內服用緊急避孕藥,能有效地阻止意外妊娠,使婦女免受流產之苦。1998年由國家計劃生育委員會科研所、國家計劃生育委員會藥具服務中心與有關廠家聯合開發推出國內第一個緊急避孕專用藥--毓婷,學名左炔諾孕酮片,它只需在避孕失敗和無保護同房後的72小時內服用一片,即可有效地防止非意願妊娠的發生。

專家介紹,屬於非處方藥的緊急避孕藥一般在藥店都能買到,此藥屬激素類藥物,多次服用會導致月經紊亂,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服用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只能偶爾使用,一般一個月內最多隻能使用一次,而且不可以每個月都用。

2.72小時內服用一片,隔12小時再服一片,總量為2片。服藥時間越早效果越好。

3.服藥後2小時內發生嘔吐的,必須立刻補服一片。

4.吃了緊急避孕藥後又發生性行為,必須採取避孕措施,否則仍有妊娠的可能。

5.心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乳腺癌患者、產後半年內的哺乳女性及已經確定為妊娠的人嚴禁使用此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